>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巡礼:穆雷发迹地再出发 一战奠定历史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自2005年首次参赛开始,美网一直以来都是穆雷的福地,去年英国人在这里终于打破了大满贯冠军荒,并从此真正跻身巨头的行列。美网是穆雷发迹的地方,早在2008年他就在这里打进了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到大满贯的决赛,美网对于穆雷来讲其意义仅次于本土作战的温网。

  今年是穆雷第九次参加美网的比赛,此前他一冠一亚成绩不俗。纵观穆雷在四大满贯的表现,三次获得澳网亚军、法网最佳战绩是四强、温网和美网都是一冠一亚。本赛季穆雷延续了去年的不错态势,年初澳网打进了决赛,但惜败小德无缘冠军,法网因伤缺席,不过在温网他成功问鼎,实现了英国人七十多年的梦想,并有可能因此而被封爵。

  穆雷本赛季至今成绩是37胜7负,获得了包括温网在内的四个冠军头衔,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年初穆雷在布里斯班收获了赛季首冠,3月又在迈阿密大师赛上夺冠,第二次在这项赛事中封王,6月穆雷获得了女王杯的冠军,随后温网的夺冠让穆雷再次成为了英国网球的英雄。不过穆雷在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两站大师赛上表现却乏力,先是倒在了罗杰斯杯的第三轮,随后又在西南财团大师赛1/4决赛中输给了伯蒂奇。

  2005年转为职业选手的穆雷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28个单打冠军头衔,

  虽然表现不如同年龄段的小德,但其近两个赛季所展现出来的上升势头还是令人侧目的,也难怪有人说未来几年的男子网坛将会出现两人争霸的态势。出道之后穆雷的打法一直是以防守见长,近几个赛季他的战术逐渐丰富起来,让他在多拍回合中逐渐占据优势。穆雷的挑高球和穿越球打得也都不错,这点在与他与费德勒的比赛中显得非常明显。

  以往穆雷多次在比赛中出现了信心不足的问题,不过在伦德尔开始担任他的教练之后这一情况有所改观,这位网坛名宿在首次获得大满贯之前的经历与穆雷非常相似,或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他对穆雷的改造日见成效,也正是身边有了这位“大神”的帮助穆雷才打破了大满贯的瓶颈,并不断创造着自己新的历史。

  本次美网穆雷被分到了2/4区,从签表来看他有望与头号种子小德在半决赛中相遇,两人近年来的强强对话也是网坛的一道新亮点,而从目前男子网坛的格局来看这样的场面还将多次出现。穆雷与小德同为1987年出生,两人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是好友,在转为职业之后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太多的相似和长久的友谊以及目前的同场竞争也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日益微妙。对于穆雷来讲温网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树立了他的自信,如果能够在美网成功卫冕,那么对于穆雷的未来来讲这次美网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扮演非常重要的的地位。(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71722.shtml report 1312 自2005年首次参赛开始,美网一直以来都是穆雷的福地,去年英国人在这里终于打破了大满贯冠军荒,并从此真正跻身巨头的行列。美网是穆雷发迹的地方,早在2008年他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