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青赛|2016奥运会 > U22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2亚洲杯抽签:中国陷死亡之组 遭西亚2强+乌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U22男足亚洲杯分组结果(马斯喀特抽签现场图)
U22男足亚洲杯分组结果(马斯喀特抽签现场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0时,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2014年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正式揭晓。中国U22男足被分入D组,身陷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三队的围剿,小组战局十分险恶。2014年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定于明年1月进行,地点为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作为亚足联新近开展的一项洲际赛事,首届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本应于2013年6月23日-7月7日在阿曼进行。但受到天气方面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比赛时间最终被拖延至2014年1月。而根据亚足联规则所称,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定,则为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中国队(由傅博带队)在去年6月份曾于老挝出战预选赛阶段,最终以3胜2平的成绩实现晋级。不过,中国队在预选赛阶段的表现较为一般,险些阴沟翻船。面对来自东南亚的泰国队,仅凭借张稀哲的压哨破门,艰难地1-1逼平对手,同时也没能战胜小组最大竞争对手—朝鲜。除此之外,当时的中国U22代表队主要以91年龄段为主,但经过去年底两战韩国的热身赛后,考虑到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冲击任务,如今的中国U22代表队,则基本以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人员组合方面有较大变动。

  不过,由于中国队在预选赛的成绩相对一般,仅取得3胜2平的成绩位列预选赛F组第二。因此,中国队在分组抽签时,仅被列为第三档次队伍。除去东道主阿曼之外,日本、约旦、沙特将成为第一档种子队;第二档次队伍包括韩国、朝鲜、伊朗、伊拉克;中国和叙利亚、缅甸、科威特同在第三档次;阿联酋、乌兹别克、澳大利亚和也门队将是第四档次。

  25日凌晨的分组抽签,中国队的签运并不理想。第一档次球队内,中国队遭遇到全西亚区预选赛成绩最好的队伍—沙特U22。而就在抽签的同时,沙特U22队正在西亚参加海湾U22奥林匹克杯的角逐。该项比赛目前尚未结束,但沙特队却表现出色,已赛三场全部取胜,且杀进海湾U22奥林匹克杯的决赛。此外,在第二档次球队内,中国队则遭遇93年龄段的老对手伊拉克。而伊拉克国青队(93年龄段)刚刚在土耳其的U20世青赛杀进4强,成为亚洲骄傲;至于第四档次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实力也十分强劲。该队91年龄段贵为亚洲8强(2010年亚青赛进入1/4决赛);93年龄段则进入到土耳其世青赛的16强,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根据赛程,2014年的U22男足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11日-26日进行。目前,具体赛程尚未完全正式公布。对于中国U22男足而言,在出战U22男足亚洲杯之前,球队还将有东亚运动会这一赛会制大赛作为锻炼。不过,由于主帅傅博目前兼任中国国家队代理主帅,U22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除此之外,中国队尚未最终敲定出战的U22亚洲杯的球员组成。到底以93年龄段的下一届国奥球员为主体?还是重组预选赛阶段的91届强阵?亦或是91、93两届球员的混合出战?目前均是未知数。但相对而言,球队主帅傅博已接手这支队伍达一年半,各方面的磨合都渐入正轨。此前的两场大胜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也足以证明U22男足的建队工作,正处在一个良性循环的运转内。(搜狐体育 王晓瑞)

  2014年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结果(地点:阿曼·马斯喀特):

  A组:阿曼、韩国、约旦、缅甸;

  B组:朝鲜、阿联酋、叙利亚、也门;

  C组:澳大利亚、日本、伊朗、科威特;

  D组:沙特、伊拉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84554.shtml report 2294 U22男足亚洲杯分组结果(马斯喀特抽签现场图)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0时,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2014年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正式揭晓。中国U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