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体育时评:青春圣火 照亮未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羽晨 公兵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青春圣火 照亮未来

  新华社记者卢羽晨 公兵

  激情燃烧了9天的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圣火24日晚在千年古城南京缓缓熄灭。

  在这里,亚洲文明碰撞出璀璨的火花,青春圣火熊熊燃烧,照亮了无数亚洲“未来之星”的征程。

  赛场上,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运动健儿谱写了一段段青春序曲;赛场下,“亚洲文化小屋”带来交流后的惊喜,“S·H·U之夜”和“青春STYLE”汇聚轻松而纯粹的欢乐,“触摸南京”使得更多年轻人醉心于感受古老文明的脉搏。青少年们在较量和交流中,分享快乐,凝结友谊,感受文化。

  在这里,举办亚青会“激励三代人”的理想正在走向现实。经过赛会的洗礼,青少年运动员们会获得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践行“友谊、卓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念。同时,他们的父辈和下一代势必会从他们的亚青经历、记忆、讲述中受到感染和激励。

  在这里,青春的号角也唤起了更多社会思考:发展青少年体育,是全社会的责任与使命,意义深远。

  开展体育运动的意义,远不止强身健体和摘金夺银。体育更是一种教育,能帮助人们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教导青少年尊重规则、敬重不同文化的处世原则,磨砺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传承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构建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一切,或许对于解决当下我们面临的诸多社会问题,也具备较强的现实意义。

  亚青圣火已经熄灭,然而闭幕不是终点,它是所有青少年追求进步、传播友谊、超越梦想的新起点;它为全社会重新领悟体育的意义,重新审视体育发展现状,重新思考未来提供了新契机。

  愿体育精神、奥运理念在亚洲辽阔的大地上生生不息、永久长存。祝福青春,祝福亚洲,祝福未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91207.shtml report 821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体育时评:青春圣火照亮未来新华社记者卢羽晨公兵激情燃烧了9天的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圣火24日晚在千年古城南京缓缓熄灭。在这里,亚洲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