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落选篮球智商榜前20 拉里伯德居首乔丹第八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前天,美国媒体根据权威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篮球参考)”对球员攻防两端的分析推出了“篮球智商历史排行榜”。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列榜单前两位,“飞人”迈克尔·乔丹排名历史第8,邓肯为现役球员最高,詹姆斯为现役第2,科比则没有出现在榜单上。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篮球智商,顾名思义就是打篮球时的智慧,是指球员是否能够清楚地认清场上的形势,作出最适宜的判断和决定。这份榜单的首位是拉里·伯德,“大鸟”的身体素质在NBA球员中只属下游,但素来被推为篮球意识最好的球员,他占据这个榜单榜首位置的评语是:“纯粹的篮球天赋,将篮球智商与意志完美地结合,从而统治球场。”而伯德的一生之敌“魔术师”约翰逊排名第2位,他得到的评语是:“最具艺术性的球场指挥官——他让他的队友都成为了传奇球员。”绰号“篮球先生”的鲍勃·库西排名第3位,库西得到了“他创造了现代控卫与快攻的概念。”这一评价。“他是有史来最具统治力的得分后卫,同时也有着巫师一般的防守。他27.91的生涯效率值为历史最高。”这是“飞人”乔丹得到评价,他排在榜单的第8位。

  有意思的是,邓肯排名第9位,石佛也成为了现役球员篮球智商排名最高的球员,“在现代的NBA,邓肯最为出色地体现了攻防效率。”勒布朗·詹姆斯排名榜单第13位,也是现役球员第2位。关于皇帝的评语是:“这位篮球天才的成熟感如同醇酒一般,他27.65的生涯效率值仅次于乔丹。”现役球员中还有纳什上榜,排名榜单的第16位,“纳什的生涯真实命中率达到60.5%,在现代NBA他是球队进攻的最佳指挥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定篮球智商榜之后,美国媒体也列出了篮球智商很突出但却严重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的球员名单,姚明、萨博尼斯、布兰登·罗伊、格兰特·希尔、麦卡杜、比尔·沃顿等人都被点出。

  看看前10名都有谁?

  1、拉里·伯德 2、“魔术师”约翰逊 3、鲍勃·库西 4、比尔·拉塞尔 5、哈弗里切克 6、奥斯卡·罗伯逊7、贾巴尔 8、迈克尔·乔丹 9、邓肯 10、杰里·韦斯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92440.shtml report 1202 前天,美国媒体根据权威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篮球参考)”对球员攻防两端的分析推出了“篮球智商历史排行榜”。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