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路窄再决高下 名帅里皮埃里克森13年再相逢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彭博

  对阵 恒大对富力

  时间 今日20时

  地点 天河体育中心

  转播 广东体育

  一周之内,广州迎来两场超级大战。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顺利击败莱霍维亚队之后,广州恒大今日信心十足地迎接同城对手广州富力的挑战。上赛季,外援雅库布的头球帮助富力队从天河带走3分,完成对中超霸主的赛季“双杀”。但本赛季首循环,恒大队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已在越秀山先报一“仇”。而且赛季至今,恒大队在名帅里皮的带领下依旧保持联赛不败。而富力队邀来了新帅埃里克森,换帅如换刀的富力队刚刚豪取3连胜,上轮更是5比1摧毁垫底的武汉卓尔队,其中从恒大队转会而来的姜宁大演帽子戏法。恒大队距离三连霸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富力队距离亚冠区只有3分之遥。两队目前都处在巅峰状态,但一周双赛之下,恒大体能难免会落于下风。两位名帅里皮和埃里克森这对“老冤家”当年在意甲斗得难解难分,时隔13年后,两人如今在中超首次狭路相逢、一决高下,究竟谁更技高一筹呢?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里皮老板没下任务友情竞争同存

  对于“广州德比战”,里皮是这样解读的:“在很多城市的德比中,他们彼此之间有一些渊源、仇恨,竞争也就格外激烈。”不过这一些在年轻的广州德比身上看不到。比起曼联曼城之间的明争暗斗,广州两家俱乐部之间至少看上去还是非常融洽的朋友关系。“我在去越秀山的时候,得到他们球迷的热情欢迎。我相信,当埃里克森来到我们的主场时,他也会得到很多掌声。当然,两个球队之间虽然有这样的友情,但也会存在竞争,互相希望超越对方。”

  在里皮眼中,广州城具有这样的胸怀同时容纳这两支球队。“在我看来,富力也是广州另外一支球队。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老板的关系也非常好。我对于他们表示最大的尊重。”

  当然这也不代表里皮轻视了富力。他甚至有些庆幸自己在亚冠之后迎来了这样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对手:“假如在亚冠比赛后面对积分榜下游的球队,球队注意力肯定有所缺失,还好我们面对的是排名第5的富力。”

  当各路巨头齐聚亚冠天河主场为恒大助威时,张力还是没有像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那样套上恒大的红衫。对于他的球队,张力从建队以来就有两个目标:第一是打进亚冠,第二就是击败恒大。

  许家印没有为这场广州德比特意嘱咐里皮什么。“打完亚冠比赛以后,老板祝贺了我,但没有特别对这场比赛说什么。”里皮透露说。也许在许老板看来,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而言,赢下这场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郑智更表示,希望能够在下一场亚冠到来之前,彻底将中超冠军收入囊中。

  埃里克森荣幸参与德比强烈渴望胜利

  这已经是两队之间的第4次德比大战,但却是埃里克森入主富力之后的第一次。他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两人过去在意甲联赛中的对话纪录中,埃里克森反而以11胜6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这是否意味着,瑞典人将拿出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去面对里皮的超级强阵?毕竟,双方你来我往的德比要比一边倒的局面更好看。

  埃里克森没打算束手就擒,在列举了恒大队一大堆的优势之后,他用了一个大大的转折:“这需要我们一切都做到尽可能的好。但我相信我们能做得到。明天会是一个大场面,对双方都是。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这是中国最重要的德比比赛。”

  埃里克森透露,比赛胜负的关键将在于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上。“我不是很确定、但我希望他们有一些弱点。也会尝试让比赛进入我们自己的节奏。但更重要的是,每个球员对于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都非常强烈。”“上半赛季的德比我们输了,我们不想在这场比赛里再输给他们。”富力队长李喆表态坚决。

  富力求胜欲更强

  记者观察

  若单纯从斗志而论,富力或许比恒大更渴望这场胜利。并非说恒大不想赢,而是富力更想赢。如果恒大胜出比赛,似乎一切都是实力使然、水到渠成,而富力的胜利则更像来之不易的“逆袭”。正像恒大队长郑智所说,“德比”事关球迷群体的争夺。如果富力在每一次“广州德比”里持续输下去,球迷坐满越秀山的希望就永远只能是泡影。

  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很好不假。但如果仔细观察,更多在官方场合谈及友谊一词的是富力,这缘于他们在“德比”中的弱势地位。如果说恒大队已经获得了广州球迷甚至全国球迷的认可,而富力尚在争取更多支持的过程中,而且每一步都走得很不容易。

  其实很多事情对于富力来说未必公平。设想一下,如果没有“巨无霸”恒大在前,有那么一支广州球队在冲上中超首年就拿到第7名,第二赛季则正在无限接近亚冠席位,那么他们是不是值得拥有更多的关注与掌声?他们是不是能够成为代表广州足球的骄傲?

  但世上之事本就没有如果。恒大占据了先发的优势,后来者只能更加努力,以试图追赶前者的脚步。在恒大已经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情况下,富力只能去寻找差异化的生存之道,比如打出更加纯正的“血统牌”,将南粤的金字招牌擦得更加明亮……

  亚冠赛场上尚且霸气十足,回到中超联赛的恒大拥有更多的自信。但在球员的求胜意念上,他们未必比得上富力。那种欲念事关老板的面子,也事关球员自己的生存。从“死”到“生”,和希望过得更好,这两种境况带来的动力显然很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03506.shtml report 2701 对阵恒大对富力时间今日20时地点天河体育中心转播广东体育一周之内,广州迎来两场超级大战。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顺利击败莱霍维亚队之后,广州恒大今日信心十足地迎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