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火炬在阜新传递 99火炬手将圣火手手相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辽宁阜新8月25日体育专电(李铮 彭卓)十二运圣火25日在辽宁省阜新市传递。99位火炬手将全运圣火手手相传,为这座工业城市增添了青春活力。

  上午9时,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在玉龙湖广场举行。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燃起阜新站第一支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魏香颖,开启了十二运圣火阜新站的传递之旅。

  第一棒火炬手魏香颖是举重世界冠军,曾四次打破世界纪录。她说:“我作为阜新体育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希望有更多体育健儿可以为国争光,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阜新有着深厚的篮球传统,十二运中将承办青年男篮总决赛。火炬传递途中,花式篮球也作为群众展演项目,为圣火传递助兴。

  第五棒火炬手、中国篮协阜新篮球学校校长李明说:“篮球精神在阜新是家喻户晓,篮球为阜新人民带来快乐和健康,这与十二运全民健身的精神相吻合。”

  阜新还是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转型振兴使阜新再次焕发出青春与活力。十二运火炬的到来,更为这座城市增添色彩,”第92棒火炬手、阜新交通局局长刘玉森说。

  阜新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5·8公里,从玉龙湖广场起跑,途经解放大街北段、龙湖路、人民大街,再按原路折返回到起点。

  第七棒火炬手、“马背电工”葛春是一名普通乡村电工,数十年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虽然身为北京奥运会和十二运的“双料火炬手”,他的中国梦却异常朴实。“我的近期梦想就是传递火炬,已经实现了。长远梦想就是希望国家富强,大家都用上电,过上好日子!”

  26日,十二运火炬将到达辽宁省铁岭市,进行第13站传递。(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03938.shtml report 851 新华社辽宁阜新8月25日体育专电(李铮彭卓)十二运圣火25日在辽宁省阜新市传递。99位火炬手将全运圣火手手相传,为这座工业城市增添了青春活力。上午9时,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