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青会已结束闭幕式举行 相约再见我们展望未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8名伊朗记者盛赞亚青会“快乐”主题:

  期待见证更加精彩的青奥会

  在亚青会的赛场,有一支由8名伊朗记者组成的报道团队,他们虽然隶属于不同的媒体,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熟悉中国。法哈德告诉记者,他曾经采访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这次在南京采访完亚青会后,他期待明年的青奥会能够再次来到南京,将更多精彩的报道传回国。

  在亚青会跆拳道比赛的最后一天,包括法哈德在内的四名伊朗记者都期待着本国选手能够冲击奖牌,遗憾的是哈菲兹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5比27惜败。法哈德说:“不过,金牌只是比赛的结果而不是最终的目的,小运动员能通过亚青会的舞台不断地成长,走向成熟才是最重要的。”

  法哈德和他的同行表示,与此前采访过的奥运会和亚运会相比,亚青会竞技氛围没有那么浓,但是一届以快乐为主题的运动会同样非常精彩,他们非常期待明年青奥会能够再次见证这份精彩。

  本报记者 朱彦

  橄榄球国青女队斐济外教奥斯卡:

  银牌只是热身,将赴海外“补课”

  对于落户于南京的橄榄球国青队的姑娘们来说,结束亚青会之旅意味着踏上青奥会的征程。在本届亚青会中,中国橄榄球女队获得了亚军,来自斐济的外籍主教练奥斯卡表示,本次比赛只是明年青奥会的预热性比赛,他期待着明年青奥会队员们的表现。

  奥斯卡告诉记者,橄榄球队需要长期训练,通常要两到三年的培养周期才能见雏形,而他手里这帮14—17岁的孩子,有些人才练了不到一年,“但就是这支青涩的队伍,却在亚青会上拿了银牌,这很了不起。”

  据了解,橄榄球国青女队将于今年10月举行一次全国选拔赛,补充新鲜血液,在国内集训一段时间后,年底赴斐济进行冬训和比赛。奥斯卡认为,中国队本次在决赛中输给日本队的最大原因就是比赛经验太少,所以希望通过海外拉练来为姑娘们补课。在得知队伍将重新选拔队员时,参加本届亚青会的5名南京姑娘表示,将在市队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再次入选国青,在家乡登上青奥会的舞台。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

  提升“软件”

  青奥精彩可期

  昨天,亚青会大幕缓缓落下。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在亚青会期间偕夫人一起来到了南京,现场观看了柔道、跆拳道等数场比赛。在龙江体育馆观赛期间,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亚青会留下的精神遗产,将不断增值,为整个城市带来正能量。”

  今年77岁的魏纪中先生是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被称为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魏老与南京有着深厚的渊源,他毕业于南京大学法语系,还是当时南京市排球队成员。正因如此,南京在申办青奥会时,也请来时任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前来助阵,北京奥运会申办报告的最后审稿人魏老也成为南京青奥会申办报告英法文的最终审订人。

  在龙江体育馆的主席台上,魏纪中一边看着亚青会跆拳道比赛,一边对记者说道,“南京在场馆等硬件条件方面都非常好,无论亚青会还是明年青奥会完全够用了。”魏纪中建议,接下来南京应该将精力放在“软件”的提升上,“无论亚青会还是青奥会,舞台的主角都是青少年,作为东道主一定要把握住青少年的喜好,才能举办一届让他们满意的盛会。相信南京通过今年举办亚青会积累了大量办赛经验,一定能为明年成功举办青奥会奠定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04217.shtml report 1562 8名伊朗记者盛赞亚青会“快乐”主题:期待见证更加精彩的青奥会在亚青会的赛场,有一支由8名伊朗记者组成的报道团队,他们虽然隶属于不同的媒体,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