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举办少儿足球体验日 日本青训之父现场授课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首期“北京国安-汤姆·拜尔少儿足球培训体验日”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国安俱乐部希望随着活动的逐渐深入,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

  现场 邵佳一亲自示范

  将有着“日本青训之父”名头的汤姆·拜尔邀请来,北京国安推广普及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决心可见一斑。从8月24日到11月23日的每个周末,国安将在朝阳公园举行少儿足球体验日活动。昨天的首期活动中,国安俱乐部的领导悉数出席。

  在朝阳公园的五人制足球场,拜尔和邵佳一为穿着整齐装备的孩子们做着各种示范动作。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告诉记者:“虽然是公益活动,但我们希望做得非常正规。国安会为每个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买保险,并提供各种装备、饮用水等。以后的每期活动,我们也都会派出一个队员来为孩子做示范。”此外,为了以防万一,场地外还停了一辆急救车,来处理突发状况。据估算,国安俱乐部为这一活动的总投入将超过百万人民币。

  指导 兴趣从控球开始

  停球、拉球、假动作、一对一……尽管场下坐着的“学生们”大多是10岁以下的孩子,但拜尔和邵佳一的示范动作都极为认真。拜尔之前曾说,让孩子们先喜欢上足球才是最重要的,而其中的关键就是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把皮球控制在脚下,这样才能获得更多乐趣。

  孩子们每个成功的动作都可以得到场上两位“老师”的鼓励与表扬,拜尔饶有兴致地问大家:“你们为什么来参加训练?”得到的回答五花八门,有的因为喜欢,有的因为“好玩”。让场下笑成一片的答案是:“因为幼儿园比赛的时候,我总是输。所以不服气,要来参加训练。”拜尔却显得很满意,因为很多球星选择足球道路的初衷都是单纯的喜欢,或是不服输的精神。

  目的 不为国安挑苗子

  给予孩子们赞扬的并不仅仅是拜尔和邵佳一,坐在场下的张路、魏克兴等俱乐部领导也常会给孩子叫好,或者干脆在自由活动时间从旁点拨几下。有人笑称:“这是给将来国安挑苗子吗?”总经理助理吕军马上进行否认:“这个说法绝对是不正确的。我们现在做的是普及工作,希望能让更多孩子们对足球、对体育运动产生兴趣。如果其中有孩子想成为职业球员,那也是将来的事情。”

  国安方面同时希望,能有更多在北京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的教练员来现场观摩拜尔的指导方式,在北京基层足球中更好地普及推广。晨报记者 周萧

  ■探营

  斯塔诺今战旧主

  晨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晚上,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队。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斯塔诺透露,自己已经找好了替代马季奇和乌塔卡的合适人选。

  对于本场比赛,斯塔诺认为:“除了停赛的马季奇和回避的乌塔卡都可以出场。大连阿尔滨实力不错,拥有不错的队员。如果我们想在主场取得胜利,让球迷们感到高兴的话,就必须认真对待,展示出拼搏精神。”国安主帅也承认,两名外援的缺阵会造成影响,毕竟外援在中超各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队伍不能只依靠两个人,我们会有很好的替代人选。”

  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国安队客场不敌阿尔滨,但斯塔诺认为:“第一回合和这场是两回事,当时我们在准备亚冠,所以打法完全不同,而且当时很多主力队员都没有出场。”本赛季再次遭遇旧主,国安队主帅透露:“与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关系不错,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过这次他们到北京来,我只是跟他通了个电话,问候一下,欢迎他来北京。李明也是去年我很亲切的合作者,但叙旧留给以后,肯定还是会有机会的,职业足球就是各为其主。”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04264.shtml report 1658 昨天上午,首期“北京国安-汤姆·拜尔少儿足球培训体验日”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国安俱乐部希望随着活动的逐渐深入,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现场邵佳一亲自示范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