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13年后复仇埃里克森 妖都争霸实力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8月25日,2013中超第22轮,广州恒大凭借孔卡的进球1-0力克广州富力,本赛季中超双杀对手。埃里克森率队PK里皮历史记录占优,无奈广州恒大整体实力在中超一枝独秀,即使富力上下招数用尽,本赛季中超还是被恒大双杀,银狐也在13年后复仇埃帅成功。

  埃里克森与里皮都是世界级名帅,此前两人带队交手过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两人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当时埃里克森率领的拉齐奥以4-3击败了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埃里克森2000年率队问鼎意甲,直接导致里皮从国际米兰下课。而今两人先后降临妖都广州指教中超球队,此次广州德比甚至受到了FIFA官网的关注。

  尽管赛前埃里克森渴望率队打破恒大赛季不败身,不过他也承认:“目前恒大是中国最强、亚洲最强的球队之一。我们会尝试去赶上他们,即便今年没有机会,明年也可以继续追赶。本场比赛,双方首发方面都派出了本队最强阵容,恒大与周中亚冠阵容相比仅更换两人:荣昊、黄博文分别替代孙祥和赵旭日跻身首发;富力队中近日状态不俗的雅库布、拉斐尔和姜宁全部首发登场。

  虽然周中参加了亚冠比赛,恒大开场后还是很快占据了主动,富力队前20分钟都希望用博斯纳的重炮寻找破门机会。在抵抗了恒大队的三板斧之后,富力队也伺机反攻,第30分钟,姜宁与张远在前场配合后一脚推射,差点让黄博文自摆乌龙。此后角球配合,博斯纳禁区里接回敲,推射入网,正当澳洲铁卫准备庆祝之时,裁判却认定进球无效,原因是雅库布越位在先。双方上半时0-0战平。

  易边再战,下半时的恒大惹不起的定律再次生效。第53分钟,恒大利用角球配合,孔卡禁区里脚面卸球后转身低射远角破门,1-0!富力队全力抵抗了53分钟,恒大外援还是率先打破了僵局。一球落后,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开始连续换人调整,他用卢琳换下张远加强边路进攻,用张烁换下拉斐尔加强锋线冲击力,用罗伊斯顿换下李岩做最后一搏,但是无奈富力队整体实力与恒大有差距。

  反观恒大的换人,银狐里皮也是显得相当有针对性,那就是领先后加强防守,再加强防守。第65分钟,瑞典人换上卢琳的同时,里皮就用后腰赵旭日换下近来状态平庸的郜林,意在稳定恒大中后场的防守。为了稳妥,里皮在比赛结束前用后卫弋腾替下前锋埃神确保到手的3分,足见这场广州德比的胜利对银狐的意义。

  13年后的中超赛场,里皮带队击败了埃里克森,报了2000年意大利超级杯上的失利之仇。如今恒大队不单孔卡有威胁,前场的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也各有特点,穆里奇本场下半时还有一次射门中柱,恒大本土球员基本上是半支国家队。同处妖都,但是两位名帅如今手中的队员实力差距实在悬殊,相信来年的广州德比二人的斗法将更具看点。(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14270.shtml report 2745 幻灯:德比大战张琳芃奋勇铲抢孔卡欢喜破僵局搜狐体育讯8月25日,2013中超第22轮,广州恒大凭借孔卡的进球1-0力克广州富力,本赛季中超双杀对手。埃里克森率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