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锦赛第6日:迪奥古25+15 尼日利亚险胜喀麦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3年8月26日,非洲男篮锦标赛继续进行,今天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摩洛哥大胜布基纳法索,刚果完胜马里,卫冕冠军突尼斯加时险胜卢旺达,尼日利亚险胜喀麦隆。

  至此小组赛全部结束。非锦赛小组赛不设出线球队,只决定每个球队的排名和之后的对阵,明天和后天将会进行16进8的淘汰赛,对阵情况分别是:明日,B组第2摩洛哥对阵A组第3阿尔及利亚,D组第2喀麦隆对阵C组第3莫桑比克,A组第1科特迪瓦对阵B组第4布基纳法索,C组第1安哥拉对阵D组第4马里。

  后天,B组第1突尼斯对阵A组第4埃及,C组第2佛得角对阵D组第3刚果,A组第2塞内加尔对阵B组第3卢旺达,D组第1尼日利亚对阵C组第4中非。

  摩洛哥84-63布基纳法索

  靠着第二节一波24-6的攻击波,摩洛哥将比分拉开,第三节又净胜8分,进入末节时候领先达到了23分,比赛也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摩洛哥的阿布德哈基姆-左埃塔拿下了21分,尤尼斯-埃德里希拿下了16分3次封盖。布基纳法索的穆萨-奥塔拉拿下25分6个篮板球,但失误达到了惊人的9次,玛玛多-萨瓦多戈拿下了18分7篮板。摩洛哥锁定小组第2,布基纳法索0胜3负小组第4。

  首节双方陷入苦战,布基纳法索一度以11-9领先摩洛哥,最多时候分差达到了4分,最终以16-13进入第二节。摩洛哥开始发力,一波16-0的高潮过后分差达到了13分。奥塔拉终于打破僵局,但摩洛哥继续扩大优势,以37-22领先15分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初摩洛哥又打出了12-0的开局,分差达到了27分,此后比赛再也没有了悬念。

  刚果87-77马里

  这是D组后两名之间的较量,输球的马里0胜3负小组第4,刚果则排在了第3位。刚果赢球功臣是吉沃万-奥尼安格,他拿下了31分7个篮板球4次助攻的数据,菲利克斯-穆鹏诺17分5个篮板球。马里的马里多-尼亚卡特22分7个篮板球,易卜拉欣-海达拉19分10个篮板球的两双。

  首节6平之后刚果连得9分取得优势,此后更是以20-9领先到了11分。马里连得6分紧追,以18-24落后6分结束首节。次节马里在24-30之后打出13-4的高潮反超,领先3分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拉锯一段时间之后还是刚果率先发力,最终以63-55领先8分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刚果一直领先8分以上,最多时候达到了15分,最终获胜。

  突尼斯83-81卢旺达

  卫冕冠军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如何强大的卢旺达,他们在第四节最后4秒才靠着本-罗马哈内的进球扳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同样是最后4秒靠着萨拉赫-梅吉里的进球赢得了这场大战。突尼斯3胜0负小组第一,卢旺达小组第三。罗马哈内全场18分12个篮板球,梅吉里16分12个篮板球,新老两个球星联手拿下一场胜利。

  突尼斯开局不错,首节数次领先达到了11分,次节大部分时间也都保持两位数的优势,但是在35-25之后被卢旺达连得10分扳平,此后双方陷入苦战,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一节还有4分38秒的时候卢旺达以72-67领先,但突尼斯连得5分扳平。卢旺达在还有2分钟时内线拿下2分,接下来双方都没有进球,直到罗马哈内在还有4秒时候的扳平。加时赛上突尼斯虽然从未落后,但在还有27秒时又被卢旺达追平,直到梅吉里的绝杀。

  尼日利亚91-84喀麦隆

  这是小组前两强之间的争斗,拥有艾克-迪奥古和阿米努兄弟的尼日利亚队最终战胜了拥有卢克-巴莫特的喀麦隆队,尼日利亚保持不败位列小组第1,喀麦隆小组第2。曾在NBACBA打球的迪奥古全场25分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NBA鹈鹕队球员艾尔-阿米努12分9次助攻,他的哥哥瓦利德-阿米努22分。喀麦隆的国王球员巴莫特(上赛季雄鹿队)拿下了18分,克里斯塔-巴扬20分。

  首节开始双方苦战,尼日利亚在15-17之后打出9-1的高潮,以24-18结束首节。次节喀麦隆追到26-27,尼日利亚拉开,喀麦隆再次追成31平,本节最后喀麦隆连得4分,以40-39反超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双方陷入拉锯,在51-52落后的情况下,喀麦隆一波10-0反超领先了9分,但迪奥古和阿米努兄弟很快追近,进入末节时尼日利亚仅仅以62-65落后3分。尼日利亚连得6分重新领先,此后双方展开拉锯,还有1分03秒时比分打成84平。迪奥古连得4分,喀麦隆只有进入犯规战术,最终输掉了比赛。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31944.shtml report 3448 北京时间2013年8月26日,非洲男篮锦标赛继续进行,今天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摩洛哥大胜布基纳法索,刚果完胜马里,卫冕冠军突尼斯加时险胜卢旺达,尼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