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次放飞中国足球梦 “万达希望之星”沈阳起航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沈阳被誉为中国足球的福地。8月24日,万达集团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携手前国足名将郝海东、李明、孙继海,为第二期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 壮行。这30名小球员是在今年由12位西班牙青训专家从全国近千名U13年龄组中精心选出的幸运者,他们将于9月初启程赴西班牙,分别融入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青训体系,接受为期3年的培训。

  郝海东说,“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在那里学到最好的足球,将来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李明祝福道,“现在中国孩子的身体条件、训练条件都非常不错,赴西班牙留学更是当年我们无法想象的,希望他们能成功,希望中国足球能崛起!”

  孙继海则感慨道,“中国足球现在正值低谷,但中国足球早晚要站起来,这点我深信不疑。崛起靠什么,就是这些孩子们了……”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小球员留学计划,开创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分散融入”的模式,是探索中国足球“走出去”道路的创新尝试。一年来,首期小球员们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待遇完全相同,语言能力得到了提高,逐渐适应并融入了西班牙当地环境。

  在与西班牙三家俱乐部的合作协议中,万达集团强调留学球员与西班牙三家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同等待遇,即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一致性。此外,为了激励并督促三家俱乐部,万达集团还设置了高额奖励和处罚机制。

  同时,针对一期球员一年来西班牙学习生活暴露出的问题,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第二批30名小球员的培训增加了新的内容,特别是在励志教育方面课时量大增。万达再次邀请了国内优秀西班牙文化教师、心理辅导师和著名国脚王涛带队的专业足球教练组,为入选球员安排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8月5日开始,这30名入选少年球员已经接受了20天的西班牙语强化培训、心理辅导和足球训练。目前,小球员已基本可以用西班牙语进行简单交流和训练,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明显提高,为留学做好充分准备。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就是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最大的症结,就是青少年人口太少,普及不够,只有当中国足球基础夯得很实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0197.shtml report 1404 沈阳被誉为中国足球的福地。8月24日,万达集团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携手前国足名将郝海东、李明、孙继海,为第二期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壮行。这30名小球员是在今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