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壮:金色美网缘何引人入胜 独特性冠绝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壮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选赛将拉开战幕。在已经公布的首日出战表上,费德勒、小威、李娜这些世界网坛炙手可热的名字都是跃然纸上。

  以前,我采访某位大牌球员时,她曾表示,美网是四大公开赛中她最不喜欢的一个,但是这位选手近八年好像一届美网都没剩下过,次次远渡重洋来到纽约。不管其他三个大满贯如何标榜自己最传统、最浪漫,但是美网的独特性是无法取代和比拟的,诞生于1881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不但在历史的沉淀上仅次于温网,而且它是四大满贯中唯一的一个年年举办从没间断过的赛事。

  美网一年给纽约带来的直接和间接收入早已超过5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三个竞争者。美网是四大满贯中率先实现男女同酬的,早在1973年美网的组织者就在金钱上消除了性别歧视,说到钱就不能不说今年的美网,今年男女单打冠军的奖金均达到了260万美元,在四大满贯中高居榜首。悠久的历史,高额的奖金,球员们自然对这个北美唯一的大满贯赛事趋之若鹜。上至35岁4个月的老将哈斯下至17岁8个月的小将阿尔塔米拉诺,今年参赛选手年龄的跨度达到了18岁。

  不过在众多参赛者中,能有机会染指冠军的可没有几位,自从2005年纳达尔勇夺法网男单冠军后,人称BIG4的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拿走了过去3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中的33个,只有阿根廷巨人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的美网比赛中击败费德勒,来了个昙花一现。这绝对是网球史上最王道的垄断,时间已跨度了近9年,谁能够打破这种垄断,如果从今年的硬地战绩来看,德尔波特罗和伯蒂奇都有这种可能,两人的战绩分别为25胜7负和25胜8负,分列今年硬地赛季的二三位。但是他们先得过排在第一位的小德这一关,小德在今年的硬地赛季收获了两个冠军头衔,过去三年里他均打入美网男单的决赛,并且一次夺冠(2011年),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场地上其效能发挥之高令人惊讶。

  另一位BIG4成员之一纳达尔自去年强力复出以来,除了草地表现差强人意外,在其他场地上均显示了强大的竞争力,今年纳达尔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的比赛中实现了背靠背的夺冠,并且锁定了今年美网系列赛男单积分的第一名,谁敢说这位在2010和2011两次打进美网决赛的西班牙天才就不能再一次星耀法拉盛。

  英国选手穆雷即是今年温网的冠军,也是今年美网的卫冕冠军。历史上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共有25位美网男单冠军,他们当中只有7人实现了卫冕之梦,距离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当时费德勒决赛中直落三盘取胜,实现了五连冠,当时战胜的正是还处于困惑期的安迪穆雷。

  在美网开赛之前,莎拉波娃因伤宣布退赛,虽然只是一次大满贯赛事,但产生的轰动比今年温网冠军巴托丽的退役要大一些,因为莎拉波娃的亮相与否对一些排名前二十的选手的最终战绩确实会产生影响,这其中就包括小威、阿扎伦卡、李娜、A-拉德万斯卡等人。尤其是小威,作为去年的冠军,她将努力成为美网历史上第21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一个选手能夺得过所有四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并在自己31岁256天时在罗兰加洛斯折桂,其在赛场上超强的综合能力足以震慑任何选手。

  小威和纳达尔已经锁定了今年美网系列赛的积分第一,如果他们两个人能够在行将开始的美网女子和男子单打比赛中称雄的话,他们每人除了得到赛会颁发的260万美元外,还将额外得到美网系列赛第一名的100万美元,这样他们两个人的奖金数均达到了360万美元,这也将创下了网球史上单个比赛一名选手所获奖金数额的纪录。美网今年的总奖金超过了3400万美元,单打每一轮获胜选手的奖金至少比以往增加了37%,美国网球公开赛真是金色十足啊。(作者为央视网球专项记者 刘壮,进入刘壮微博)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2828.shtml report 1984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选赛将拉开战幕。在已经公布的首日出战表上,费德勒、小威、李娜这些世界网坛炙手可热的名字都是跃然纸上。以前,我采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