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聚焦13年后广州“老友记” 里皮笑到了最后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过去的一周时间,广州成为中国足球当之无愧的中心。本月21日亚冠1/4决赛,恒大和莱赫维亚的比赛是整个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昨晚的中超广州德比原本只是广州球迷的节日,只是里皮和埃里克森两位世界级名帅对决的名头,让这场比赛得到了不少海外媒体的关注。赛前,国际足联也特地撰文关注了他们13年后于广州的再聚首。

  而在两人中超的首度交锋中,“牌面”更好的里皮笑到了最后,恒大外援孔卡下半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主场1比0获胜,本赛季广州德比,恒大得以双杀富力。

  13年后两人再聚首,

  里皮赛后留足老友面子

  最近几年时间,随着多位世界级球星和名帅的到来,中超已经成为国际足联官网重点关注对象。这一次里皮和埃里克森这两位当年曾在意甲取得空前成功的洋帅中超首度对话,自然也不例外。“他们彼此之间并不陌生,过去两人曾经有过20多次交手纪录,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埃里克森的拉齐奥4比3击败了里皮的国际米兰。13年过去了,他们再次碰面,这一次是在中国。上周日的中超联赛,他们率领的球队将上演广州德比。”赛前一天,国际足联官网都开始为广州德比进行预热。

  确切来说,里皮和埃里克森两人在意甲联赛总共有过24次交手,其中瑞典人11胜6平7负占据上风。“这将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我和里皮是多年的朋友,这场德比战的结果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埃里克森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已经开始期待比赛,“恒大是一支强队,被更多的人期望赢球,压力也在他们一边,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在异国和老友迎来一场同城德比大战,作为中超的先行者,里皮赛前也颇为庆幸广州德比那种相对轻松的氛围可以让两人用一种平稳的心态来迎接比赛,“很多城市的德比都有历史和渊源,甚至是仇恨,但广州的两支球队关系非常融洽,我去越秀山看比赛,他们的球迷都很欢迎我,我相信埃里克森来了天河之后会有同样的待遇。”里皮表示。

  本场比赛的进程和德比的气氛一样波澜不惊,埃里克森和里皮都派上了手中最强的球员,打完亚冠的恒大仅仅轮换了孙祥和赵旭日两位球员。恒大下半场第53分钟实现破门,孔卡禁区内左脚抽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之后里皮极其“意大利化”地派上赵旭日和弋腾加强防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在赢得了和埃里克森之间的中超首次较量,里皮率领的恒大也在今年主客场双杀富力,报了去年被对手双杀的“一箭之仇”。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都在普遍关心里皮与埃里克森握手致意后,两人的几句耳语内容。但对于双方谈了什么,里皮并不太愿意与大家分享,“我们是多年的好友,我过去是向他致敬。”随后,反应敏捷的里皮突然转移了话题,“埃里克森已经在发布会门口等着了,我不想让他在外面等太久,最后一个问题吧。”

  对于里皮意欲仓促结束发布会,记者们并没有表示出任何的不悦,毕竟里皮的举动也是为了尊重好友埃里克森。不过,针对里皮的耳语内容。埃里克森却半认真地回答说:“就是我们赌了一顿晚饭,我输了。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请他,不过我会付账的,放心。但希望下个赛季,能让他请我两顿饭。”

  埃里克森执教有方,

  但无奈“牌”不如里皮

  今年是里皮执教恒大的第二个赛季,经过磨合后里皮的球队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中超至今18胜3平保持不败,亚冠联赛中也有望实现突破首次挺进半决赛;埃里克森则是在本赛季中期临危接手富力,而前任法里亚斯给他留下的是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在抵达中国后,瑞典人马上展现了自己名帅的风范,富力在埃里克森执教后6胜1平2负,积分已经追到第5位,亚冠希望重燃。

  “从亚冠1/4决赛的比赛来看,里皮把整个恒大调整得非常稳健,和过去相比如今恒大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他们可以从容应对场上的任何变化,这是不容易做到的,也是里皮给整个球队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同济大学教授、山东鲁能技术总监吴金贵认为,里皮和埃里克森两位名帅在中超都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埃里克森半途执教富力,当时球队情况不是很好,这对于教练来说要求很高,他必须具备短时间内完成融入球队、了解球队、整合球队、重新打造球队的能力,从实际情况来看,埃里克森给富力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从上周三亚冠比赛后,广州足球很快就进入了德比时间,但两队之间对抗这个题材不新颖了。关注的焦点,肯定是里皮和埃里克森之间的斗法。”一位长期采访恒大和富力这两支球队的广州记者表示,“如果说埃里克森刚来那会儿很多人还有所怀疑的话,现在大家都已经认可了他是真的有‘料’,当然广州媒体私底下的看法是,他手里的‘牌’也的确没里皮好。”

  在广州媒体看来,埃里克森最成功之处在于他可以让几位核心球员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量,“埃里克森做了几个关键改变,比方说先引进一个有经验的外援中卫,稳固防线,并将拉斐尔推上二前锋位置,彻底激活他的能力并连续有进球入账;还有今年从恒大加盟的姜宁,原本法里亚斯用他时间不多,但埃里克森却把姜宁作为主力使用,给予的自由度也大。另外埃里克森很注意和球员交流,法里亚斯和球员之间除了训练就没交流,但埃里克森到队后力主开一些会,无疑这种方式更加中国化,球员和教练沟通问题解决了,球员的情绪都被他调动起来了。”一位熟悉富力的人士表示。

  而富力外援雅库布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也对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大加赞扬,“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名世界级教练,当他来到球队的时候,我们的状况并不好,他很快做出来改变帮助我们恢复了信心,他从来不给我们施加压力,知道如何激励球员发挥最佳水平,现在我们又是团结的、强大的球队了。”

  ◎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9 3 0 60

  2 山东鲁能 14 4 4 46

  3 北京国安 10 7 5 37

  4 贵州人和 8 10 4 34

  5 广州富力 9 4 9 31

  8 上海申花 7 11 4 26

  9 上海上港 7 5 10 26

  13 上海申鑫 5 7 10 22

  (上海申鑫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四)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3862.shtml report 3323 早报记者宋承良过去的一周时间,广州成为中国足球当之无愧的中心。本月21日亚冠1/4决赛,恒大和莱赫维亚的比赛是整个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昨晚的中超广州德比原本只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