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这次舜天终于赢球了 2:1完胜亚泰保级压力暂缓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1,舜天终于赢了!凭借着耶夫蒂奇和吴曦的两个进球,舜天2:1战胜长春亚泰,7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终于被止住。德拉甘的球队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他们上一次赢球,还是一个半月之前的事情,而联赛获胜,则要追溯到6月份。比终结不胜更重要的是,这3分是从保级对手身上拿到的,现在的舜天,暂时安全了。

  200万终于发出去了

  舜天主场和亚泰之战,谁都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输球彻底掉入保级泥潭,赢球可暂时逃离保级区。上轮客场输给阿尔滨,俱乐部准备好的200万赢球奖没能发出去,昨天,这笔奖金终于有了用处。

  和亚泰的比赛,德拉甘拿出了所有的底牌,关震继续首发,吴曦回到右后卫位置。面对过去9场比赛只赢过一次的亚泰,舜天已经到了必须要赢的时候。此前一直感慨运气糟糕的舜天,昨晚却重新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开场11分钟,关震一个大脚开到前场,亚泰后防竟然集体犯晕,送给耶夫蒂奇一个单刀机会,塞尔维亚射手轻松推射打破僵局。过早的丢球迫使亚泰不得不压出来进攻,舜天很舒服地打起了反击,38分钟时达纳拉赫后点的侧身凌空射门被反应神速的亚泰门将化解。下半场,舜天的进攻更加有威胁,达十连续突破后的劲射被扑出,孙可的进球被吹越位,60分钟时舜天终于扩大比分,助攻上前的吴曦接到吉翔准确的传中头球破门。终场前,亚泰利用艾雷尔森受伤的机会连续远射,由伊斯梅洛夫扳回一城。不过最终,舜天还是以2:1终结了7轮不胜的颓势。

  这的确是一场久违的胜利,舜天上一次赢球还是在7月10日,那是足协杯大胜富力,而联赛中获胜更要追溯到6月份。一个多月不赢球,直接把舜天推到了保级区。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可以长出一口气的夜晚,赢球之后,高层也开玩笑地说:“我们准备的200万赢球奖,终于发出去了!”

  舜天只是暂时安全

  2:1战胜亚泰,舜天在结束不胜的同时,也凭借这场价值6分的胜利彻底浮出了水面。

  “对于结果我当然很满意,毕竟我们已经7轮不赢球了。输掉比赛的话,我们可能还得往下走,但现在球队可以往上看了!”赛后的发布会上,德拉甘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球队工作人员也私下透露,连续输球让一向乐观的老头郁闷了很长时间,而现在,他身上的压力终于卸掉了一半。

  赢下亚泰之后,舜天拿到了25分,领先亚泰8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舜天基本上已经安全了。“就像我说的那样,现在我们可以往上看了,这场胜利对队员的心理是个极大的缓解。”德拉甘说,“现在我们保级的压力不是很大了,球员可以用更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比赛。接下来的8轮联赛,我们希望能尽可能多赢球,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至于最终的排名,只要我们能够努力,会有一个好结果。”实际上,舜天距离前四的分数也不过9分,如果球队能够在最后8轮打出一波高潮,依然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

  还剩8轮,整个中超的形势依然充满变数,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赢球了大家当然都高兴,希望球队能保持这种状态。现在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我们至少得尽快拿到足够保级的分数,然后再看看能不能尽可能地提高排名。”

  任航受伤急坏老头

  舜天终结7轮不胜,但德拉甘的球队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主力左后卫任航扭伤脚踝,下轮能否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在舜天球迷眼中,任航是一个典型的拼命三郎,作为舜天国内球员中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他是最让老头放心的边后卫。昨晚和亚泰的比赛,任航负责盯防的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赵明剑,前30分钟的比赛,他镇守的左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德拉甘也多次在场边喊他的名字。好在在任航和吉翔两人的合力防守下,赵明剑并没有太多抢眼的表现。30分钟时,舜天获得定位球机会,任航在争顶落地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在队医简单处理之后,任航原本还想再拼一拼,但站起来之后发现自己实在无法坚持,最终只能被换下。赛后老头也颇为担心地说:“任航到底伤得怎样我们还不清楚,明天他会去检查一下,到时候再看看具体情况。”

  通常情况下,左后卫的第一替补应该是老将李炽,而昨天他也在大名单之中。不过德拉甘昨晚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他用周云换下了任航。要知道周云一直踢的是右后卫,即便是老裴时代,他也只是打过几次中后卫,左后卫可是他的第一次。好在周云没有让德拉甘失望,他在左路的表现同样稳健。

  球迷标语激励舜天

  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舜天的球迷没有放弃。和亚泰的比赛之前,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内又多了一条标语,上面用塞尔维亚语写了一段话,赛后德拉甘透露,这段话写的是“永不放弃”,这恰恰是老头自己的带队准则。

  尽管球队已经7轮不胜,但昨天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的上座率依然接近2.5万人,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依然站在球队的身后。而在十二人球迷联盟的看台下面,又挂上了一条新的横幅,上面用蓝色的塞尔维亚语写了一段话。“永不放弃!”赛后德拉甘说,“这是写给我们塞尔维亚人看的,写给我们教练组和耶夫蒂奇。永不放弃是我的做人准则,这说明球迷跟我想到了一起!”

  德拉甘向来很重视球迷的作用,搬到新主场镇江之后,球队前三场全败的战绩让他很不是滋味,老头甚至在发布会上亲自向球迷道歉。而昨晚的比赛,还是舜天在镇江第一次赢球。赛后德拉甘也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在镇江赢球了,这场胜利献给所有球迷,希望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6350.shtml report 2427 2:1,舜天终于赢了!凭借着耶夫蒂奇和吴曦的两个进球,舜天2:1战胜长春亚泰,7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终于被止住。德拉甘的球队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他们上一次赢球,还是一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