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平腾鼎十连胜被终结 “打盹”的海牛跑不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联赛下半程开打前,很多人都预测青岛海牛的“难点”,就是客场与山东腾鼎和青海森科的较量。不出所料,第一场硬仗就因为核心王选宏的停赛,而让海牛终止了联赛十连胜的脚步。昨天下午,在滕州奥体中心上演的“齐鲁小德比”,最终以海牛与滕鼎0比0互交白卷告终。提前确保北区第一让海牛队员们打得有些松懈,同时在中场核心王选宏停赛的情况下,也暴露出了球队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的问题。

  锋线新组合“首秀”不及格

  本轮由于王选宏的停赛,宿茂臻首次在锋线上派出了李凯与帕拉哈提的新组合。但从这场首秀来看,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欠缺默契。

  身体条件和力量并不突出的帕拉哈提想要在前场抢球,成功率并不高,而其他队友能够送出的助攻非常有限,这让习惯了担任影子前锋的他,一度在场上“消失”。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李凯在前场头球摆渡,与之接应的帕拉哈提却跑向了另一侧,没能接到球;下半场,李凯多次突到对方禁区接球,但帕拉哈提均没能预测出李凯下一步分球的位置,只能眼看着李凯被对方球员包夹。眼看锋线二将无法发生“化学反应”,主帅宿茂臻只得在下半场25分钟时用孙翔换下帕拉哈提,改打单前锋。终场前,利用腾鼎多名球员体力不支之机,宿茂臻派上生力军韩家宝,试图在锋线做最后一搏,可惜还是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

  其实,不仅仅是进攻,海牛队的后防线本场比赛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若不是队长刘清表现出色,并多次舍身堵枪眼,海牛很可能无法从滕州客场全身而退。

  王选宏停赛进攻“没头脑”

  连续两场大比分战胜对手后,海牛队似乎已经在进攻端的组织上得心应手了。但随着“发动机”王选宏的缺阵,球队的进攻又被打回了原形。

  没有了王选宏在前场、特别是中路的控制力,海牛只能把进攻兵力更多放在两个边路,方式略显单一。与此同时,在全场为数不多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中,海牛队员竟没有一次抢到第一点,反而是被腾鼎多次抓住机会发动反击。下半场第30分钟,腾鼎队员正是利用反击,连续突破海牛队薛亚男、李民辉和陈龙三人,形成了单刀球的机会,好在射门球员脚法粗糙,海牛才逃过一劫。赛后,腾鼎的前长春亚泰球员王栋坦言,论整体实力,海牛略占上风,但从场上发挥来说,他们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淘汰赛“你死我活”的赛制,注定了它会是一场场“绞肉机”式的残酷战斗。一旦遇到核心球员受伤或停赛的情况,海牛队中能有谁站出来担当起这个“发动机”的角色,教练组该提早筹谋了。

  宿茂臻发怒“没资格”放松

  凭借十连胜的傲人战绩,海牛队提前锁定了北区冠军,再加上昨天恰逢海牛“半岁”生日,让这场在中乙赛场上演的“齐鲁小德比”显得更加意义非凡。虽然表面上不说,但俱乐部上下都希望队员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因此,当队员在场上不得分又不得势时,宿茂臻用飞踢矿泉水瓶来发泄心中不满。

  赛后,眉头深锁的他直言自己不想接受平局的结果。 “缺乏必胜的欲望,这是今天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也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 ”正如宿茂臻所说,提前拿到北区冠军后,球员们的比赛状态有些松懈,只有马兴煜、薛亚男的几脚大力射门象征性地提振了球队的士气。“作为教练,我很自责没能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赛后全场球迷高喊着自己的名字,但心情不佳的宿茂臻只做了个敬礼的手势,连一丝笑容都挤不出来。 “现在还不是该松懈的时候,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淘汰赛!是决赛! ”他斩钉截铁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8371.shtml report 1557 联赛下半程开打前,很多人都预测青岛海牛的“难点”,就是客场与山东腾鼎和青海森科的较量。不出所料,第一场硬仗就因为核心王选宏的停赛,而让海牛终止了联赛十连胜的脚步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