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开赛前访李娜 强调自己不是圣人只代表自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当地时间8月24日,李娜(左)在教练卡洛斯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备战美网。

  当地时间8月24日,李娜(左)在教练卡洛斯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备战美网。

  IC图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将拉开战幕。正在美国备战的李娜日前接受了《纽约时报》杂志的专访,她回顾了今年在法网和温网期间自己和媒体的冲突,以及自己个性引起的争议。李娜在采访中强调,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运动员,只能代表自己,“我不是圣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这篇名为《李娜,中国的叛逆者》的报道,起因于7月初《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当时,李娜因为在法网上抛出“没有什么可以对球迷说的,难道我要对他们三叩九拜?”这样的言论饱受质疑。《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写道:“在彰显个性渐成潮流的时代,体坛明星的个性是否就该理所当然地尽情释放?当体坛明星的个性已经让世风良俗难以包容,这样的个性是否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当体育明星的个性已经变成一种肆无忌惮的任性,又有谁来约束这种可怕的任性?”

  在《纽约时报》杂志的采访中,这件事情被再次提起。经过风波的李娜看起来已经不再对此耿耿于怀,她说:“在过去,我总是被(负面新闻)困扰。现在我认为,或许(国内媒体)觉得我还不够出名,所以他们要来帮我出名一些。”同时她也强调,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我不是圣人,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关注自己的工作,能代表的也就是自己。”李娜的丈夫姜山表示:“我会告诉李娜,任何英雄都是毁誉参半的,要忘记这些言论和压力。当然,我也明白,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

  《纽约时报》杂志的报道写道,要把李娜和中国分开是不可能的。她是这个国家最有名的人之一,在中国的推特“微博”上有2100万粉丝。创纪录的1.6亿中国观众观看了她在法网的胜利,超过去年观看美国“超级碗”的观众数量。李娜千万美元的收入依赖于她与中国市场的联系,这一身价仅次于小威和莎拉波娃。WTA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承认,李娜帮助点燃了亚洲对网球的热情。“如果说威廉姆斯姐妹在本世纪前十年具有最大的影响力,”阿拉斯特说,“那么我会说,李娜毫无疑问是这个十年重要的球员。”

  李娜的“成功秘诀”一向备受媒体关注,这次的专访也不例外。李娜把自己的“蜕变”归功于2009年开始的单飞。她说,以前从未跟财务、后勤等琐事打过交道,因为国家把一切都打点好了。2010年,由姜山担任教练,李娜打进了澳网决赛,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半决赛大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被问及是什么激励她后来居上时,李娜坦白表示是“奖金”。

  虽然退役还没有被提上议事日程,但李娜已经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做好了规划。李娜说,她希望做家庭主妇,想开一所网球学校。她还说,反对自己的孩子从事网球运动。但现在,李娜只想尽力享受自己剩余的网球生涯。“我知道不可能每场都赢,”她说,“但我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困难,需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那样,不论胜败我都会感到快乐。”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8/26/content_1083181.htm report 1636 当地时间8月24日,李娜(左)在教练卡洛斯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备战美网。IC图本报记者龚洁芸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将拉开战幕。正在美国备战的李娜日前接受了《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