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开赛李娜坦露心扉 打17年网球有15年不喜欢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晚拉开大幕。对于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李娜而言,随着莎拉波娃的因伤退赛,她有机会冲击TOP3。在美网女单的签表上,李娜的签运并不佳,从首轮开始她就将一路遭遇实力不俗的对手。在大战前夕更令她充满关注度的不仅仅是即将开始的一连串恶战,还有《纽约时报》杂志的一篇关于她的深度专访。在这篇由记者布鲁克·拉梅尔长期跟踪采访写就的专访中,31岁的李娜直言自己不是圣人,只是一个凡人,只能代表自己,并坦言自己不会让孩子去打网球。

  反思言论风波

  我不是圣人,我也是个凡人

  在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来临前,留在李娜脑海里的还是温网第三轮对捷克老将扎卡帕洛娃的那场大逆转。“那一刻,我突然看见了自己背着行李去机场的样子。于是,头疼了起来,变得清醒。”李娜说在只差一局就要淘汰的一刻,她才清醒过来。

  事实上,在此之前,她深陷在法网期间关于“向球迷三叩九拜”的言论制造的漩涡中。《纽约时报》杂志对此评论道,“这位明星起伏不定,既兼具速度和力量,也偶尔兵败如山倒。要把她与中国分开毕竟是不可能的,她是这个国家最有名的人之一。”

  李娜说没有看过相关评论,因为团队和教练罗德里格斯都避免她在比赛期间看到媒体的报道影响情绪,“姜山甚至用中国的老话安慰我,‘英雄从来都是毁誉参半’。”

  所以再度谈及一个多月前的网络、媒体关于自己言论的争论,李娜有了更清晰的感受,“一开始,人们的期望影响了我,但我后来意识到他们只是把自己的梦想投射在我身上。”她对此强调,“我不是圣人,我也是个凡人。我有起有落。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真的只是个运动员,只能代表我自己。”

  披露退役缘由

  教练逼我违背医嘱服药参赛

  李娜说自己一路走来很苦。《纽约时报》杂志的记者拉梅尔也在文中描述了李娜20岁时第一次退役的原因:“繁重的训练让她身体透支,教练粗暴地压制她与姜山的恋爱,主教练强迫她违背医嘱,服用类固醇药物参赛,使她药物过敏,虚弱不堪。”

  尽管拉梅尔这段解读未经考证,但李娜承认除了外界的压力外,职业网球本来就很苦。尽管单飞让她的成绩突飞猛进,但李娜也承认自己一度做过最坏的打算,“我和姜山最坏的打算就是积蓄从此花费一空。”这位前法网冠军也毫不避讳地表示,一直以来奖金才是自己最大的激励。《纽约时报》杂志透露,李娜目前正在装修武汉的三层别墅,这也是为未来养儿育女做准备。说起未来孩子的职业,李娜坚决反对打网球,“太苦了。”

  展望美网前景

  手握“烂签”,冲击世界前三

  这次美网李娜签运算不上好,一路上的对手全加起来,李娜和她们胜负记录居然仅为19胜17负。不过同时,她也迎来了冲击世界前三的好机会。

  在过去的日子里,她和罗德里格斯在炎热的北京每天进行着艰苦的训练:半个小时跑步、跳跃和变向跑;一小时健身房里的快速击球和上肢训练;然后是90分钟的场地练习以磨炼身体和脚步——以及一场备战美网的进攻练习。李娜已经下定了决心,“卡洛斯告诉我,‘如果不尝试,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出色。’我不想自己后悔。”

  没有人喜欢被一次次追问退役,从17岁就进湖北省队的李娜也不例外,“我打球的前15年都不喜欢网球,但现在我总算开始享受网球生涯了,每个人却总问我什么时候退出。”在温网开赛前,李娜一度因为情绪不佳,一怒之下想赌气退役。让她意外的是,罗德里格斯没有反对。李娜被他的话打动,所以从温网开始就有了一个更好、更轻松的状态。

  “任何人都有机会赢得今年的美网,我为何不行?”李娜变得更加自信,因为她的身心都做好了准备,她仍然期待再拿一个大满贯,为了不留遗憾地离开这项运动,“我知道不可能每场都赢,但我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困难,这整个过程,需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那样,不论胜败我都会感到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59344.shtml report 1776 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晚拉开大幕。对于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李娜而言,随着莎拉波娃的因伤退赛,她有机会冲击TOP3。在美网女单的签表上,李娜的签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