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运冠军健力宝金罐风波 > 健力宝金罐风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庄晓岩:国家真给我面子 憋了两年的气终于出了

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川友

  柔道奥运冠军庄晓岩在体育总局领导慰问下,消解了心里的疙瘩,决定不再与健力宝公司就奥运金罐事件打官司,历时两年的金罐案也告一段落。

  庄晓岩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72公斤以上级金牌获得者,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柔道奥运冠军。奥运会之后健力宝公司打造“奥运冠军金罐”作为奖励,庄晓岩极为珍视这个特殊的纪念品,但2011年金罐表层脱落被证实是镀金的。庄晓岩感觉自己20年的感情受到欺骗,开始了维权打官司。

  但是由于时间过于久远,庄晓岩打官司取证遇到了难题,健力宝公司一口咬定当时没有承诺金罐是纯金,庄晓岩找到的几篇当时报纸的新闻报道,也难以作为真正的法律证据。结果庄晓岩在健力宝所在地广东两次提起诉讼,两次都被判败诉。健力宝公司态度也很强硬,拒绝庭外和解。

  庄晓岩不服判决,前不久再次上访讨公道,她坦言钱不是问题:“这个金罐即便是纯金也就值几万,现在几万能买啥?主要是感情上接受不了。”庄晓岩这次来到了举摔柔中心柔道部,找相关领导说明情况,并表示要去国家体育总局申诉,柔道部接待了庄晓岩,承诺尽快解决。

  果然,没过几天,体育总局柔道中心领导沈志刚、熊凤山就专程来到庄晓岩家,不但感谢了庄晓岩昔日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还给庄晓岩一笔钱弥补损失。庄晓岩直言:“金罐这个事情,我主要是想争一口气,退役运动员这么被欺负,用完了就不理了。现在领导来看我,国家真给我面子,没有忘记我这样的老运动员,我心里舒服了,憋了两年的气终于出来了。给的钱不多,但觉得真是一片心,真的很感激。”

  庄晓岩表示委屈和闷气都消除了,与健力宝的金罐官司就此告一段落。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26/content_893368.htm?div=-1 report 954 特约撰稿川友柔道奥运冠军庄晓岩在体育总局领导慰问下,消解了心里的疙瘩,决定不再与健力宝公司就奥运金罐事件打官司,历时两年的金罐案也告一段落。庄晓岩是1992年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