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探析孔卡和勒夫搭档前景:绝对掀起滔天巨浪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因为埃里克森和里皮的直接较量变得十分特殊,国际足联的官网头条甚至挂出了《里皮和埃里克森在中国重逢》的新闻。世界名帅、中超最强、同城德比等因素都让这场比赛显得看头十足。最终,凭借孔卡的进球,广州恒大以1:0战胜了富力。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名帅斗法,里皮胜在有孔卡

  天河体育场上的球员踢得火热,其实真正的大牌却不在画面中,里皮和埃里克森这两位超级老头才是广州德比战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在意甲二十多年的较量中,两位教练已经成为挚友兼对手,恰如高山流水和阳春白雪,惺惺相惜。

  这场比赛之前,两人的较量历史中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稍占上风,从纸面上来看埃里克森并不怵里皮。但是埃里克森带领的富力队的实力远不如以前执教的球队,也比不上现在如日中天的恒大。不过埃里克森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自从埃里克森来富力之后,在这场比赛前已经取得了6胜1平2负,是富力队咸鱼翻身的最大功臣。

  富力输球情有可原,毕竟恒大目前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从本场比赛局面来看,恒大虽然全面处于上风,但是富力并非没有机会。富力外援雅库布、拉斐尔对恒大的球门形成了多次威胁,只是运气有些欠佳,甚至一次进球被吹无效。在防守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富力还能打出多次漂亮的进攻,可见埃里克森是真心想赢球,而且是有机会“偷得”平局或者胜利的。要说斗法谁厉害,两人真是难分伯仲,里皮赢在了球队有孔卡这样能决定比赛的大师级球星。

  自7月31日至今,孔卡在他所参加的6场赛事中场场破门献上6球,俨然成为广州恒大8月份的NO.1。

  同城争斗,富力不甘心做小弟

  每次德比战前,球迷中都会有“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的说法。上个赛季广州恒大被广州富力主客场“双杀”,在家乡父老面前灰头土脸丢尽面子。但是从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恒大反赠给富力一个“双杀”,真是来而不往非礼也。其实广州德比从来就不缺少火药味,场内场外也远不如两位主帅说的那般友好,都说一山不容二虎,虽然恒大很强,难道富力就甘心做老二?

  前几天广州恒大进行亚冠1/4决赛,富力老板张力、恒大老板许家印,还有广州市长以及足协领导都来到场边捧场,唯独张力没有穿上恒大的红色球衣,原因不言自明,人家富力心里不服气。张力此前声称本赛季的目标是拿到亚冠资格和击败广州恒大,而恒大老总许家印也说自己希望报上赛季被“双杀”的仇。如今许家印的希望得到了满足,富力确实技不如人。

  埃里克森说,广州德比是中国第一德比。此言从目前看来非虚,恒大稳居第一,富力目前位于积分榜第五位,从势头来看冲击亚冠资格并非妄想。恒大目前继续领跑积分榜,距离提前锁定联赛冠军越来越近,他们的想法就是尽早全力备战亚冠,目标直指亚冠冠军。

  孔卡和勒夫在一起会怎样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孔卡的一脚怒射,不仅让恒大的球迷沸腾了,也勾起了记者的浮想联翩。此前有报道说,孔卡的经纪人向鲁能队示好,如果这事是真的,那对鲁能来说绝对是件好事。目前,鲁能已经有了天价的勒夫在阵中,再弄个孔卡这样的中超大师过来,鲁能绝对会在中超掀起滔天巨浪。

  鲁能与杭州的比赛中,勒夫踢得确实很辛苦,长时间拿不到球迫使他经常跑到中场主动要球,这凸显了鲁能中前场组织的欠缺。有了勒夫这样的超级球星存在,对手肯定会对他严加防范,就像绿城做的那样。尽管勒夫最后踢了一脚好球,但是不得不承认,光靠个人能力的话,勒夫的潜力很难得到发挥。

  孔卡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年薪比起勒夫来说并不算多。以前都说鲁能与恒大的差距在于外援,从近几场比赛来看,这个差距似乎变小了,但是仍然要看到,孔卡这样的中前场大脑是中超中首屈一指的,若能归入鲁能帐中,何乐而不为?

  当然,孔卡现在的身价肯定涨了,鲁能买下孔卡并非言语之间就能搞定。鲁能现在状态良好,但是和恒大的差距也是不必讳言,即便买不来孔卡,再来一个中前场的组织核心,勒夫得到的支持也会更多。有了勒夫这朵鲜花,还需要更好的绿叶来陪衬。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66224.shtml report 2025 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因为埃里克森和里皮的直接较量变得十分特殊,国际足联的官网头条甚至挂出了《里皮和埃里克森在中国重逢》的新闻。世界名帅、中超最强、同城德比等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