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全运”变身新舞台? 新理念+新规则+新面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题:新理念、新规则、新面孔“老全运”成新舞台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全运会走过54年,即将在沈阳开幕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比以往更加迫切地寻求“新意”。

  于8月31日举行的开幕式将是全新的。

  这将是首个在白天举行的开幕式,展演只有23分钟。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焰火燃放,总预算只有900万元人民币,仅为最初计划的十分之一左右。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飚说:“取消大型文艺演出后,十二运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都以"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为主题,在没有明星大腕的舞台上,学生和普通群众成为主角。”

  场馆的安排和设计理念也是全新的。

  十二运共需比赛、训练场馆117个,其中25个是新建场馆,有9个建在了高校。沈阳医学院、沈阳农业大学、铁岭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都是受益者。这是十二运组委会的一次崭新的尝试,其目的是希望既满足学校体育教学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场馆赛后利用问题,避免闲置。

  在全新的赛会理念之下,十二运作为体育赛事本身当然也将呈现出其自身的新魅力。

  重点项目上的新规则将引爆新看点。

  多届奥运会上担任首金角色的射击项目在十二运中将采用全新规则。去年年底,国际射联大幅更改比赛规则,一大改动就是所有射击奥运项目资格赛的成绩不再带入决赛阶段,决赛都“从零开始”,而且改成淘汰制,8名选手先每人打6发(每组3发,打两组),然后根据成绩,从成绩最靠后的两人开始淘汰,每隔2发子弹淘汰一人,直到最后决出冠军。这样就使得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观众看得会更过瘾,因为每一枪的成绩都可能改变整个格局。

  这样的规则变化使得运动员参赛压力徒增,别说年轻队员,即便是奥运冠军要重新适应难度也不小。

  此外,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项体操也在伦敦奥运会后进行了规则的调整,奥运“五金王”邹凯表示将在本届全运会中面临新的挑战,“主要的影响是在难度上,我的起评分肯定要吃些亏,我必须要编排新的动作。从单杠上来说,空翻连接加分被砍了一半,我的一些拿分动作甚至被迫整个砍掉。”

  同样的情况还有跳水项目,动作评分规则调整后,老将新人都可能在全运会上以新编排亮相。

  全运会众多项目都将以新奥运周期的新规则为准绳,这也使得“老全运”成为新舞台,在考验名将的同时,为新秀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大的机遇。

  十二运现场,最引人期待的还有“新人”。

  作为国内顶级综合性盛会,全运舞台上不少年轻稚嫩的面孔最终将得以成长为蜚声海内外的明星大腕。

  2001年全运会上,男子110米栏夺冠的刘翔年仅18岁,三年后的雅典,这位全运会舞台崭露头角的年轻人成长为奥运冠军,此后更是历练成世界巨星。

  如今中国体坛的新领军人物孙杨和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赛会首金的易思玲,都是在四年前的济南全运会上为观众所熟知。我们也期待着,在九月的济南,未来巨星初长成。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26/5206138.shtml report 1469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题:新理念、新规则、新面孔“老全运”成新舞台中新社记者高凯全运会走过54年,即将在沈阳开幕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比以往更加迫切地寻求“新意”。于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新理念、新规则、新面孔 “老全运”成新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