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客场1-2不敌延边 领头羊冲超还看主场

来源:东方今报

  至少对唐尧东和河南建业队来讲,24日下午,延边图们市的那场雨,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上半年的首回合交锋中,建业队曾在主场4比0战胜延边队;时隔4个月,昔日的手下败将2比1爆冷斩落中甲领头羊,不仅报了首回合输球的一箭之仇,同时借此暂时逃离降级圈。1胜2负,无惧冲超竞争对手哈尔滨毅腾,却意外栽在沈阳沈北、延边两支保级弱旅脚下,建业队此次东北三连客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关键词】变阵

  小祝旧伤复发 桑科客串后腰

  后腰祝一帆赛前旧伤复发,此次没有随队远赴延边。在小祝缺阵的情况下,黄希扬和李磊被视为后腰最佳拍档。但这一次,所有人都没有猜到老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桑科本赛季首次客串后腰,刚刚伤愈复出的顾操顶替塞拉利昂人和唐德超担纲中卫。

  自陆峰、尹鸿博相继受伤以来,建业队在后腰位置上始终没有固定搭配。黄希扬和李磊、黄希扬和祝一帆、乔巍和祝一帆,再到本场的桑科和黄希扬、桑科和王嘉楠,老唐几乎把能用的人都试了个遍,可惜没有一对组合能赢得满分。与延边队一役,桑科在后场抢截方面还算不错,几脚转移球也比较到位,但传威胁球的能力明显欠缺,和队友配合方面同样缺乏足够默契。

  此次变阵调整也给后防线留下了一些隐患,延边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定位球打进的,建业防线对第二落点保护明显不够,被崔仁轻松补射得手。至于第二个失球,桑科没有起到屏障作用,给了对手轻松吊射的机会。

  联赛前19轮,建业队仅仅丢失6球,最近三场却接连丢盔弃甲,大门已三度被对手攻破。防守不稳,也是建业队无法从东北客场取得更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质疑

  建业惨遭绝杀 队长主动揽责

  一周前,建业队能够从哈尔滨全身而退,不得不说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如果不是门柱帮忙以及门将周亚君的神勇扑救,建业队很有可能早早地吞下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但运气总有用光的时候,本场比赛面对为保级殊死一搏的延边队,建业队不幸扮演了一回倒霉蛋角色。

  拉斐尔在第65分钟的进球重新点燃了建业队的希望。第85分钟,建业队再一次形成传中,替补登场的肖智中路力压高基衢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错失了一次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之后,建业队很快遭到惩罚——第88分钟李在敏吊射得手,延边队上下纷纷围在一起振臂欢呼。相反,客队教练席上一片鸦雀无声,建业球员脸上写满了沮丧,因为他们知道,这个进球基本等于绝杀。

  最后的三分钟补时,奇迹终究还是没有出现,随着主裁判徐航一声长笛,建业将士不得不接受赛季第二败的残酷现实。

  赛后,建业队糟糕的表现引起了球迷的一些质疑和批评。对此,门将周亚君在微博中做出澄清:“听闻了各种质疑和猜测,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纯属无稽之谈。”对于球队失利,周队主动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失利原因不复杂,主要是因为本人表现不佳,如果能够处理掉任何一个(威胁球),就不会让那么多人一夜难合眼了。很抱歉,同时无条件接受批评,但对所有诽谤Say no!”

  【关键词】形势

  输球无碍大局 冲超还看主场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建业队只要击败延边队,就可以提前筹备冲超庆典了。然而,建业队被当头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目前,建业队的积分优势重新回归6分,哈尔滨毅腾少赛一场位居次席,广东日之泉本轮赢球之后,和同积40分的重庆力帆紧随其后。

  不擅客场作战,或许是建业队迟迟无法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最主要原因。本赛季以来,建业队已经打了11个客场,战绩为5胜4平2负,和主场至今保持不败相比,显然逊色了不少。不可否认,12个小时的旅途颠簸、雨中的场地湿滑、队员心态起伏较大等都可以成为此次兵败延边的借口,但同时球队过于单调的打法也应该值得引起教练组的反思。

  当然,输掉一场球不足以影响建业队的冲超大计。目前建业队还剩4主4客,只要4个主场确保胜利,冲超即可大功告成。只是,这样的结果难免让球迷对建业的未来感到担忧:在中甲连弱旅都赢不了,到中超建业拿什么来保级?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80084.shtml report 2011 至少对唐尧东和河南建业队来讲,24日下午,延边图们市的那场雨,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气。上半年的首回合交锋中,建业队曾在主场4比0战胜延边队;时隔4个月,昔日的手
(责任编辑:马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