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麦蒂NBA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季后赛征战:生涯9次征战 抱腿马刺创里程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季后赛首轮一直都是缠绕在麦蒂身上挥之不去的痛,哪怕是2009年火箭出人意料地杀进第二轮的时候,麦蒂却由于伤病问题而赛季报销,因此只是挂着火箭球员的名号而杀进第二轮。也正是如此,在2013年4月17日麦蒂与马刺的签约,为他创造了不少新的里程碑。

  麦蒂NBA生涯总共9次打进季后赛,但他的前8次季后赛之旅从来都没有突破过首轮。除了2009年与次轮擦肩而过之外,2012年加盟老鹰的麦蒂也并不幸运,他作为球队当中的重要替补,结果在首轮就被凯尔特人以2-4淘汰出局,季后赛首轮再度成为他的梦魇。不过麦蒂的季后赛首轮魔咒却是在马刺当中破除的,只是他突破魔咒的过程令人大跌眼镜,甚至连跑龙套的戏份也不如,基本上只是走个过场而已。

  换言之,麦蒂的NBA生涯当中从来没有带领球队打进第二轮,在马刺的这一年他的地位基本上就等同于端茶倒水的角色。

  2013年4月29日,在马刺与湖人进行的季后赛首轮第四战的比赛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麦蒂被换上场——当时马刺已经领先19分大局已定。而就是这一场垃圾时间的比赛,让麦蒂告别了第一轮的魔咒,开始迎来NBA生涯的里程碑:季后赛第二轮。不过在季后赛第二轮、西部决赛,以及总决赛当中,麦蒂的出场机会基本上都是在垃圾时间当中。唯一不是垃圾时间亮相的是第二轮第二战,当时马刺对阵勇士,麦蒂当时只亮相了52秒就被换下,连正常轮换的替补球员都不是,绝对的龙套角色。

  正是这一年的季后赛之旅,让麦蒂NBA生涯首次在季后赛第二轮亮相,更不用说杀进总决赛这样的大舞台。不过麦蒂在2013年季后赛里场均出场5.2分钟,却是NBA生涯的最低点,而在这6场比赛总共31分钟(累积起来基本上等于一场正式比赛的出场时间)里,总共7次投篮出手却一球也没有命中,这也是麦蒂NBA生涯当中首次出现季后赛得分数据吃零蛋的状况。

  尽管2013年并不是麦蒂首次在季后赛打替补,在老鹰的时候6场比赛他就是球队的重要后备力量,但唯有在马刺,才让这名昔日的联盟得分王真正体会到龙套的感觉。因此这一次的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并没能让麦蒂长脸,反而却是另一种方式的吃瘪。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7/n385120120.shtml report 3737 [相关]中国行首秀麦蒂狂砍29分..|MV祝贺麦蒂突破宿命..-->季后赛首轮一直都是缠绕在麦蒂身上挥之不去的痛,哪怕是2009年火箭出人意料地杀进第二轮的时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