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麦蒂NBA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队时期麦蒂走向下坡 季后赛仍是其最大心病

来源:搜狐体育
麦蒂职业生涯:承载16年青春记忆(图)

  北京时间8月26日,著名球星麦克格雷迪参加ESPN一档节目时表示,他决定从NBA退役,但他同时保留着去海外联赛打球的可能性。下文为麦蒂效力魔术队回顾。

  奥兰多和休斯敦策划了一出乾坤大挪移,几乎将双方各自的核心球员换了个遍,除了姚明,有某种说法是,麦迪之所以愿意到休斯敦,就是看中了姚明在内线的巨大潜力,当然,事实证明,麦迪的眼光是极具前瞻性的。

  弗朗西斯因为离开休斯敦而伤心,麦迪却总是那般春风得意,毕竟他是顶着得分王的高帽子来到航天城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甚至曾表示:“只要大卫-斯特恩同意,我什么都可以给特雷西。”

  当然来到休斯敦之后的麦迪也没有在球场上让亚历山大失望,至少他的全面和稳定要比从前的弗朗西斯更可靠。尽管在范甘迪的体系中,麦迪在进攻端的机会要比魔术要少,但是他仍然是范甘迪最为依仗的进攻核心,球队的组织和得分都要大部分都要通过麦迪来串联,而有了每年都在进步的姚明坐镇内线,火箭也在麦迪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51胜31负的战绩——这是火箭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辉煌之后的第一次,也是姚明加盟火箭之后的第一次。麦迪场均得分虽然下降,但是25.7分、6.2个篮板和5.7次助攻的表现仍然证明物有所值。麦迪甚至在本赛季贡献了荡气回肠的35秒13分的超级逆转。

  这也是为什么在得到麦迪的第一个赛季,火箭老板就迫不及待地用一份3年6300万美元拴住麦迪的原因所在——这也是麦迪现在身上的那份合同,意思就是早在2004年11月,亚历山大就在麦迪原先的4年合同上续上了直到2010年的3年合同。不过麦迪的季后赛又掉了链子,在客场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小牛翻盘。

  显然亚历山大也没有想到到了休斯敦之后的麦迪如此弱不禁风,在火箭的第二个赛季,麦迪就受到伤病困扰,并且缺席了82场比赛中的35场,火箭再次无缘季后赛。

  不过经过了此次伤病之后,麦迪的身体就没有完全恢复过,但是身携小恙并不能阻挡麦迪的天赋,他在2006-07赛季卷土重来,再次拿下了52胜的战绩,麦迪24.6分、5.3个篮板和6.5次助攻依然是火箭的绝对核心,即便如此,麦迪已然没能在季后赛通过首轮,又一次7回合大战,火箭在丰田中心将晋级资格拱手相让。

  连年的出师不利也让休斯敦球迷渐渐对麦迪产生了不满,但是球队另一支柱姚明的连连受伤也让麦迪独臂难支,但是来到2007-08赛季之后,麦迪尽管饱受伤病困扰,却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虽然他的身手远不如在魔术那般矫健,但是他的篮球智商和统领全局的能力得到了最为全面的发挥,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游刃有余,最终凭借着一波22连胜,麦迪率领无姚火箭拿下了加盟之后的最佳战绩——55胜27负。至于季后赛,麦迪一人不敌爵士的挡拆二人组也是情理之中。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竟是麦迪的最后辉煌。

  2008-09赛季的火箭曾让人们充满期待,尤其是阿泰斯特的加盟更是让火箭拥有了三巨头的配置,但是麦迪最先掉队,他先是且战且歇,到了2009年初则干脆私自决定接受膝盖手术。这也激发了他和球队管理层的矛盾。谁曾想,麦迪的自作主张却让人们看到了火箭的巨大潜力——原来没有麦迪,火箭也可以打得很好,53胜29负,这就是无麦火箭的答案,麦迪除了在和掘金的比赛中送出三双之外,别无其他令人记忆深刻的比赛,唯一记住的是,没有了麦迪,火箭却成功突破了季后赛首轮的魔咒,而且还在西部半决赛和湖人打了七个回合。

  这也让所有人做好了没有麦迪的准备,谁也不知道麦迪的恢复状况,哪怕他整个夏天都泡在芝加哥的健身房中挥汗如雨,但是他的恢复状况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在和阿德尔曼达成协议之后,他才获得了每场不到8分钟的表现时间,而场均3.2分的表现也只是巅峰时期他场均得分的十分之一而已!。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7/n385130147.shtml report 3599 麦蒂职业生涯:承载16年青春记忆(图)北京时间8月26日,著名球星麦克格雷迪参加ESPN一档节目时表示,他决定从NBA退役,但他同时保留着去海外联赛打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