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铁人三项东道主关门比赛 为保金牌出狠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华西都市报:将教练,技术代表还有观众排除在全运会铁人三项赛场之外——东道主辽宁方面的“大胆”设想,究竟是想搞哪样?全运会赛场上的怪象本已让人见怪不怪了,但在铁三这种安排面前,人们只能感叹,“没有最只有更”了。它是否创下全运史上第一个“关门赛”,拭目以待吧。

  第

  十二届全运会将在本月31日开幕。但各项目的“前哨战”已经打响,比如铁人三项。或许是金牌导向的缘由,东道主方面一些见不得光的举措正在悄然实施。

  据记者了解,辽宁方面在此前提前进行的铁三赛场测试赛上,就只允许了东道主一方运动员参加。不仅如此,对于将在9月2日进行的铁人三项赛,辽宁方面正有意将比赛引入“关门赛”的轨道——所有教练、技术代表和观众均不得入内。这一安排一旦得以实施,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关门比赛”。

  已犯众怒东道主秘密测试

  铁三项目相关教练和运动员日前向本报记者透露,今年6月末,辽宁方面就进行了一场铁三“秘密”测试,尽管对外称是测试赛,但真正有机会参加的,只有辽宁队和八一队的辽宁籍男子队员。由于女子队员没人能对辽宁夺金构成威胁,辽宁方面从而对八一队中的非辽宁籍队员开了绿灯。

  测试赛前,当内蒙古的铁三教练兴冲冲抵达沈阳棋盘山赛场时,却被铁栅栏拦下。赛场工作人员表示,“外地教练和运动员严禁入内。”后来一打听,他们才知道测试赛对他们而言根本没资格测试。

  据称,辽宁方面之所以对外“严防死守”,是因为内部早已下达夺金令,要死保铁三项目的金牌。“公开的测试赛,却不能让我们参加,那还测试什么?”教练们很是愤然。据悉,内蒙古运动员很早就已经抵达沈阳备战,而直至昨日,运动员也没能获得进入赛道进行训练的机会。

  万分担心会不会被“下狠招”

  在得知封闭测试的消息后,一位铁三教练向记者抱怨,“测试搞封闭,不知道东道主要干什么?我们不仅担心赛场信息得不到及时掌握,更担心对方下狠招。”

  全运会赛场上,“下狠招”的做法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所谓“下狠招”,即是采取一些非常规的办法,限制竞争对手运动员的发挥。铁人三项中,自行车比赛时最容易遭人“做手脚”。

  “如果一名运动员能提前熟悉自行车赛道情况,无疑能帮助他(她)提高比赛成绩。”该教练解释称,这也是辽宁方面在测试赛时,在男子项目上严防死守,只允许自己运动员参加的原因之一。

  对于非辽宁选手没有机会进入赛道训练的问题,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有关人员表示了无奈。据称,中心就此与辽宁方面多次交涉,但因各种原因对方均没有答应“开门”接待测试训练。

  在铁三男子项目中,金牌的最大竞争者,一是亚洲最好成绩、曾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解放军选手白发全,二是辽宁选手姜智航,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

  惊悚安排比赛时全面封闭

  测试封闭也就罢了,但在昨天,记者从一位正在沈阳的圈内权威人士处得知,不仅是测试赛,即便是9月2日的全运会正赛,辽宁方面也会“关闭大门”。辽宁方面目前提出,正式比赛时将不在赛道设置教练、技术代表以及观众的区域。也就是说,除了运动员,所有原本与比赛相关人员都排除在赛场之外。如若兑现,这将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关门比赛”。

  对此安排,记者反馈给相关教练时,后者很是不解,“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奥运会比赛教练都能指挥运动员!”但已身在沈阳的这位权威人士明确表示,按照辽宁方面的想法,比赛时所有的教练、技术代表以及观众,均不能看到运动员的比赛情况。

  据了解,铁三赛场坐落于沈阳棋盘山风景区内,自行车在户外修建的赛道进行,赛道两侧相当空旷。辽宁方面规定,比赛时,赛道两侧将全面清空,除了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一概不得入内。在技术代表、教练和观众不能进入的情况下,谁能保障赛事不会出现意外?如何保证赛事是在公平前提下进行?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采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奥运冠军曝东道主阻挠训练

  正在大连备战全运会的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江西选手金紫薇昨日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关注,她透露东道主用摩托艇在水面造浪,阻挠她们正常训练。

  本周六,第十二届全运会就将在辽宁沈阳正式揭幕,目前部分参赛选手已经在各参赛地开始训练,金紫薇和江西赛艇队的队友也正在大连积极展开备战。昨日下午,她连发两条微博,先是称“今天下午的训练真是难为了东道主了,为了给我们造浪,不能让我们正常训练,开着摩托艇在航道来回跑了1个多小时!真是辛苦他们了!”接着表示:“2004雅典奥运会备战时来过这里,十年过去了,变化还是特别大的!东道主带给我们的困难,更加激发我必胜的信念!加油。”本次全运会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将于9月2日上午9时进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7/n385130172.shtml report 2118 @华西都市报:将教练,技术代表还有观众排除在全运会铁人三项赛场之外——东道主辽宁方面的“大胆”设想,究竟是想搞哪样?全运会赛场上的怪象本已让人见怪不怪了,但在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