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称续约孔卡由里皮决定 若问鼎亚冠定难留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是否续约孔卡,恒大听里皮的
恒大球迷打出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力图挽留合同即将到期的孔卡。新华社发
恒大球迷打出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力图挽留合同即将到期的孔卡。新华社发

  广州德比战的看台上,成片球迷打出同一个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恒大球迷期望“天体之王”能够在年底合同到期之后继续留在广州,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因为孔卡极有可能要走,含蓄的广州球迷才不含蓄地表达了他们的态度。现在的孔卡正处在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对于恒大而言,这个路口同样存在。

  是否续约孔卡,恒大听里皮的

  据了解,恒大和孔卡已经开始了续约谈判,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球员(孔卡)续约问题,俱乐部尊重主教练的意见。”

  最近的中超和亚冠比赛孔卡表现出色,连续6场进球,昨天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是我在广州度过的最美好时光。”孔卡能说出这话并不容易,因为过去两年多次传出他想回巴西的传闻,似乎他在这里并不开心。赛季开始前,孔卡向俱乐部表达了离队的意向,因为他和他的妻子都不适应广州的生活,他想回归巴甲豪门弗卢米嫩塞,但被俱乐部按照合同强行留住。

  与同样拼命寻求离队的巴里奥斯相比,孔卡在这个赛季踢得非常职业。他已经在22场中超联赛里打进11球,并有7次助攻,上赛季他一共才打进11球。孔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数据,而是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他的投入态度能够带动全队,他是精神上的大牌。

  然而在广州的两年多时间里,孔卡没有找到强烈的归属感。有知情人士分析,已经31岁的孔卡下一份合同应该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他希望新合同能签3年以上,同时他还要考虑家庭的生活环境,所以他很谨慎。

  转会传闻,可能只是谈判筹码

  跟恒大的合同即将结束之际,孔卡转会传闻更多。有消息称,弗卢米嫩塞已经敞开怀抱等待他以自由身回归。就在昨天,德科刚刚宣布从这家巴甲劲旅退役。鲁能方面也传出想买孔卡的消息,他们寄希望于此重新抢回中超霸权。然而也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传闻可能是经纪人抬价的手段,思乡心切的孔卡并没有排除留在恒大的可能性。对于一位31岁的老将来说,收入是第一位的,他的经纪人跟俱乐部的接触很积极,没有绑死在一棵树上。孔卡最近状态奇佳屡成关键先生,也成了他谈判的砝码。

  恒大方面对续约的态度不如他们当初花1000万美元引进孔卡时那么坚定。他们希望孔卡降薪留队,不可能提供给孔卡700万美元年薪了。700万美元年薪恰恰是孔卡在2011年夏天加盟恒大的最根本原因。双方的谈判还取决于很多因素,许家印说要在2014年继续加强球队阵容,而俱乐部是否能够找到更合适的人选?如刘永灼所言续约问题尊重里皮意见,而如果明年里皮如传言般执教国足,那么他的意见还有多重要?

  中国联赛史上,一位南美外援选在中国同一个城市征战5到6年的时间非常罕见。穆里奇在2010年夏天跟俱乐部签约4年,2012年夏天,合同刚到一半的时候又跟恒大续约至2016年,他比孔卡年轻3岁,还有一段巅峰时期。孔卡合同快结束了,双方还没有续约,这很说明问题。另外,恒大选择跟一位超过30岁的外援再签长约可能性不高,这不大符合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战略。种种迹象表明,孔卡以自由身离队的可能性不低。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7/n385135975.shtml report 3761 是否续约孔卡,恒大听里皮的恒大球迷打出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力图挽留合同即将到期的孔卡。新华社发广州德比战的看台上,成片球迷打出同一个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