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蕙瑕/朱佳名跳得湖北首金 稳定发挥超过一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预赛排名第一 决赛发挥稳定
预赛排名第一 决赛发挥稳定

  昨天,辽宁全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湖北组合刘蕙瑕/朱佳名表现稳定,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一直领跑,最终凭借总分347.10分问鼎桂冠。这是湖北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江苏组合吴圣平/陈若琳以总分329.10分获得亚军。

  稳定发挥超过一切

  在上午的预赛中,湖北组合刘蕙瑕/朱佳名配合默契,以总分329.46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下午的决赛中,她们出场排在12对选手的最后一位。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她的搭档吴圣平排在第八,倒数第五位出场。

  两对组合的五个动作完全一样。陈若琳/吴圣平组合第一跳51分,刘蕙瑕/朱佳名第一跳53.40分,高于对手。之后竞争一路白热化,最后一跳,陈若琳组合跳出75.84的高分,刘蕙瑕/朱佳名则跳出81.60的高分,一举锁定金牌。

  刘蕙瑕、朱佳名为湖北队赢得首金,四年之前的山东全运会,朱佳名获得十米台单人铜牌,现在奖牌升了级。

  蓄了三年为这一跳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也到现场观战,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最后一跳跳得好, 一举夺冠,两个小姑娘训练很苦。”

  湖北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透露说:“她们蓄了三年,就为这一下。2010年,我们就认为双人跳是突破点,开始培养刘蕙瑕、朱佳名这一对。前两年,我们不让她们过多曝光,今年她们在国内和国际场比赛就相对多一些,成绩也好,信心越来越足,卧薪尝胆,终于赢了一役。”

  既是对手又是战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陈若琳和刘蕙瑕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你们在国家队是搭档,刚刚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现在在全运会上是对手,如何看这个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

  陈若琳说:“我和刘蕙瑕配合时,就只想和刘蕙瑕如何跳,包括比赛节奏、动作如何做。我和吴圣平搭档,也只想动作和节奏。湖北选手这次跳得不错,我们也是这几年来跳得最好的一次。而且,我的重点是单人十米台。”

  刘蕙瑕则说:“我同意若琳姐的说法,她说得很对,若琳姐是我的偶象,能够在国家队与她合作,我非常高兴。若琳姐有点感冒,所以状态有点差,但是她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

  佳名父母没到现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朱佳名,四年之前,她是十米台的铜牌获得者,今天拿了金牌。朱佳名说:“感谢所有的人,在这几年中,我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能够坚持下来,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朱佳名现在才16岁半,记者问:“你爸爸妈妈来看了比赛没有。”朱佳名说:“没有,他们比较忙。”记者注意到,刘蕙瑕和朱佳名在每次起跳时,手臂都要碰一下,朱佳名解释说:“这是我们在量距离。”

  刘蕙瑕和朱佳名跳水时,是谁喊“一二三,走”呢?朱佳名说:“是我喊。”

  下个目标奥运冠军

  记者随后问刘蕙瑕,在国家队中,如果碰到技术上的问题,会不会问陈若琳?刘蕙瑕说:“会的,若琳姐也会教我。”

  短短时间内,拿了世锦赛冠军,又拿了全国冠军,刘蕙瑕说:“我觉得幸运。”陈若琳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也是偶像,想不想超越她?刘蕙瑕说:“若琳姐是我追赶的目标,至于何时能够追上她,我也不清楚。”

  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小姑娘不假思索地说:“奥运会冠军。”至于过几天的全运会单人的十米台项目,小姑娘说:“尽力。”

  记者余国华 本报沈阳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27/content_5208600.htm report 1952 预赛排名第一决赛发挥稳定昨天,辽宁全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湖北组合刘蕙瑕/朱佳名表现稳定,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一直领跑,最终凭借总分347.10分问鼎桂冠。这
(责任编辑:长城) 原标题:刘蕙瑕/朱佳名跳得湖北首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