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麦蒂NBA退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三数据可比肩乔丹 一点仅伯德詹姆斯能做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麦蒂对决乔丹 

  北京时间8月27日,据ESPN报道,麦蒂在参加一档节目时表示,他决定从NBA中退役,但他保留着去海外联赛效力的可能性。对此,ESPN列举了一些有关麦蒂NBA职业生涯的有趣数字,其中在三个数据上,麦蒂比肩乔丹。以下是这些有趣数字以及相关评述:

  在巅峰时期,麦蒂是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尤其是在2000-2001赛季以及2007-2008赛季,在这两个赛季当中,麦蒂分别效力魔术和火箭。

  在效力魔术的那个赛季中,麦蒂场均贡献26.8分7.5个篮板4.6次助攻,除此以外,还有1.5次抢断和1.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5.7%。而在2007-2008赛季效力火箭期间,麦蒂场均贡献21.6分5.1个篮板5.9次助攻。

  在NBA职业生涯中,麦蒂曾连续8个赛季场均至少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在联盟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只有7位球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其他6位球员分别是(以下括号内为连续的赛季次数):科比(14)、詹姆斯(10)、乔丹(10)、奥斯卡-罗伯特森(10)、加内特(9)以及伯德(9)。

  在联盟历史上,此前有15位球员在退役前至少得到18000分、5000个篮板以及4000次助攻,而这15位球员最终都入选了名人堂。对于麦蒂而言,他的职业生涯也完成了这一数据。当然乔丹是这15位球员中的一位。

  除此以外,NBA联盟至今只有三位球员能够在职业生涯前11个赛季当中,至少贡献15000分、4500个篮板、3500次助攻外加命中500个三分球,这三位球员分别是麦蒂、伯德以及詹姆斯。

  在过去20个赛季当中,只有三位球员的赛季场均得分能够超过32分,麦蒂显然是其中一位,在2002-2003赛季,麦蒂场均贡献32.1分6.5个篮板5.5次助攻,他也是联盟最近一位能够在一个赛季当中场均至少贡献32分、6.5个篮板和5.0次助攻的球员。联盟此前还有其他三位球员做到过这一点,分别是乔丹(3次)、张伯伦(2次)和埃尔金-贝勒(1次)。(浮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7/n385179331.shtml report 2601 麦蒂对决乔丹北京时间8月27日,据ESPN报道,麦蒂在参加一档节目时表示,他决定从NBA中退役,但他保留着去海外联赛效力的可能性。对此,ESPN列举了一些有关麦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