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莹莹被称中国版达文波特 加入零胜局金花军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段莹莹,在自己24岁又85天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正赛首秀,并且因为沾了对手沃兹尼亚奇的光,段莹莹的大满贯亮相居然是在阿瑟-阿什球场。在经过1小时41分钟鏖战后,段莹莹以输球收场。不过在退场时,这位看着还有些面生的中国金花依然获得了球迷的掌声,并且还有球迷找她签名。段莹莹在美网的处女秀有遗憾,但也让人看到希望。

  段莹莹,给人第一印象、也是最深的印象就是身高,1米86的身高在中国选手、甚至亚洲选手中都是出类拔萃的,不过段莹莹在接触网球之前是打排球的,这也意味着她走上网球之路的时间要比很多人晚了不少。实际上在2006年开始她才参加青少年网球比赛,当时由于身体素质出众而成为了天津网球队培养的选手之一,2009年起开始转打职业赛。

  由于身高出众,力量十足,因此段莹莹被称作是“中国的达文波特”。到目前为止,段莹莹共获得了9个ITF冠军,最高排名是今年5月20日时达到了104位。其中进步最突出的一年是2012年,段莹莹在年初时还排在382位,凭借着当年拿到4个25K级的冠军,以及在当年的美网资格赛中首轮还横扫了匈牙利的贾尼。到了年末段莹莹的排名就冲到了128位。

  2013年可以说是段莹莹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年,在温网开赛之前,段莹莹的世界排名来到106位,原本可以拿到一个正赛席位,不过这位天津高妹却选择主动放弃,通过微博称:“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事后媒体分析做出这样的决定与全运会有直接关系,而段莹莹虽然帮助天津队拿到了团体赛冠军,并且在女单比赛中获得亚军,不过这样的非职业做法还是引起波澜。

  好在段莹莹并没有等待多久,便再次获得了大满贯正赛的比赛门票,在本届美网资格赛中她连闯三关,为自己赢得了正赛席位,从而成为继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今年美网第四位征战女单正赛的中国金花,段莹莹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15位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的中国女子选手,但她也是继张帅、唐敏、李婷、刘楠楠、韩馨蕴、张宇璇之后又一位在大满贯正赛零胜场的中国金花。(陶朗加)

相关新闻:

·段莹莹大满贯正赛首秀落败 5-2憾失盘点负沃兹
·现场:段莹莹挑战鹰眼失败 沃兹有压力愤怒摔拍
·段莹莹被称中国版达文波特 加入零胜局金花军团
·央视:段莹莹力量媲美欧美选手 关键时刻不敢打
·技术统计:段莹莹无ACE 46个非受迫性失误落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24011.shtml report 2397 组图:段莹莹0-2沃兹止步首轮段莹莹,在自己24岁又85天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正赛首秀,并且因为沾了对手沃兹尼亚奇的光,段莹莹的大满贯亮相居然是在阿瑟-阿什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