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称生长在中国而自豪 孙晋芳笑称寻找新李娜

来源:新京报

  美网赛前,李娜入选《时代》杂志2013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首轮轻取加沃尔索娃后,李娜谈及这一荣誉是源于中国巨大的市场,并表示“以能够生长在中国而自豪”。

  李娜很清楚自己的定位,能够被《时代》杂志选中是多方面的因素,“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这或许是我入选的原因之一。另外亚洲球员从没人赢得过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也是个重要原因吧。”

  之所以入选此份名单,《时代》杂志也看中了李娜的影响力。李娜坦言这两年心态有了很大变化,她明白自己给中国网球带来了什么变化,“以前我只要打好球,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可是现在我训练时,会有很多人看着你。如果你说了什么不好的,孩子们就会说,你看,李娜也这么做。所以,我要做足准备。”

  谈及这些年的变化,李娜称很高兴可以在短时间内想清楚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以前的我会被压力压垮,但现在我就像个学生,每天从生活中学习,学习去享受压力。所以这些年我变得更加坚强,同时也能把压力变成推动自己向前走的动力。”

  此外,李娜再度谈及法网期间与媒体的冲突,称感谢那些对她的指责和批评。“当时会觉得愤怒,现在已经平复了。我其实很感谢他们,没有这些报道,我不可能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真的觉得自己成熟了。”

  第2轮,李娜将对阵瑞典姑娘阿维德森,后者2比1逆转塞特科夫斯卡。

  ■ “洁”报

  疲劳郑洁临“威”不惧

  首轮轻松过关,次轮迎战大威,称不强求成绩

  昨晨等待上场时,郑洁看了几局大威和菲利普肯斯的比赛。两个小时后,郑洁顺利战胜贝尔滕斯,第2轮将如愿与大威碰面。“尽自己最大努力,享受比赛就好,我没什么可输的。”郑洁如是瞻望与大威的比赛,她说最近身体反应很厉害,对成绩不会太强求。

  6比1、6比3,尽管比贝尔滕斯矮了20厘米,但郑洁还是凭借完美的接发球赢得比赛。“做好接发,保证住一发成功率,我的优势就出来。”郑洁赛后总结道。

  第2轮,郑洁将如愿碰到大威,“不管小威还是大威都是伟大的球员,她们能够在职业圈十几年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这本身就让人非常尊敬。”

  两人年龄都已过30,郑洁说很能体会大威的感受,身体和伤病是她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一个是年纪就摆在那里,另一个是因为密集的比赛,身体出现了不舒服的状况。”郑洁称全运会后,她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腰椎有些发炎并伴有积水,她不得不在纽黑文放弃单打。

  ■ “豆”士

  硬地16连胜 纳豆不谈夺冠

  3比0胜哈里森,本赛季硬地不败,自评非最佳表现

  20岁的哈里森被誉为美国男网希望之星,但在纳达尔面前,彻底变成了毛头小伙。3比0,纳达尔首轮完胜哈里森,取得硬地16连胜。本赛季硬地不败让纳达尔成为男单第一夺冠热门,但西班牙人自认今年硬地表现不及北京奥运会前后。

  这是纳达尔近两年来首次参加美网,去年曾因膝伤缺席。“这是我两年来在阿瑟·阿什球场的第一场比赛,感觉很棒。”整场比赛,纳达尔像是在给哈里森上训练课。赛点上,纳达尔的回球更是让哈里森直接蹲坐在场上。

  美网前的疯狂表现让纳达尔成为第一夺冠热门,西班牙人对此很谨慎,“我不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硬地比赛,即便我拿了两个大师赛冠军,只是打得不错而已。”纳达尔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是他职业生涯硬地表现最好的阶段。“16连胜并不意味我就能在这里夺冠,只是说明我在做正确的事情而已。”

  ■ 花絮

  斯齐亚沃尼“求”球童抱抱

  首轮遇到小威,斯齐亚沃尼一度连丢8局,意大利人很无奈,只好走到底线寻求球童的拥抱,“其实我并不需要拥抱,我走过去跟球童说‘好吧,这比赛太艰难了。’”整场比赛,斯齐亚沃尼仅拿下了1局,便以0比6、1比6出局。

  这是斯齐亚沃尼连续第53次参加大满贯,自2000年美网后,她从未缺席。作为曾经的法网冠军,33岁的意大利人过去一年状态下滑得厉害,今年首轮便碰上了头号种子小威。

  整场比赛,斯齐亚沃尼完全没有机会,第1盘只拿下6分,第2盘则拼下一局。“我一直都觉得小威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运动员之一,我不是因为今天输给她才这样说的。”斯齐亚沃尼输得心服口服,她将小威与格拉芙、金夫人相提并论。

  连丢8局后,斯齐亚沃尼有些崩溃了,她只得向球童寻求安慰,轻轻地靠在球童的右肩,后者也配合地拍拍她的后背,整个阿瑟·阿什球场都沸腾了。这之后,全场观众一边倒地支持斯齐亚沃尼。意大利人赛后笑称那时她需要的不是拥抱,而是能赢下一局。

  ■ 昨日战报

  大威 2比0 菲利普肯斯

  扬科维奇 2比0 凯斯

  罗布森 2比0 里诺

  利斯基 2比0 杜切维娜

  加斯奎特 3比0 拉塞尔

  锦织圭 0比3 埃文斯

  沃达斯科 2比3 多迪格

  托米奇 3比2 拉莫斯

  ■ 后浪

  网管中心组建青少年发展部

  孙晋芳笑称寻找新李娜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完成部门调整,新组建了青少年发展部和职业部。中心主任孙晋芳称这是为了细化青少年培养,并表示年底将组建大国家队,以发掘和培养有潜质的青少年球员。

  26日上午,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北京开赛。在本次比赛中胜出的U12、U14和U16组单打冠军将被送往美国佛罗里达参加全球总决赛。早在1997年,耐克公司便与中国网协联手选拔并资助优秀青少年前往美国训练,那一年被送出的女孩正是李娜。而同一年的全球总决赛男单冠军则是纳达尔。

  当日比赛现场,孙晋芳前往观战,笑称要寻找下一个李娜。据孙晋芳透露,网管中心已组建青少年发展部,新周期内会加大对青少年的培养。“主要是想做大底盘,扩大青少年网球人口。”孙晋芳称,新周期内的国家队将更为开放,会给队员更多自由的机会,“青少年队员会在9月底集训,以前大部分青少年都在地方,这一周期内,我们会将优秀青少年留在国家队,在不同时期给他们足够的帮助。”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25370.shtml report 2903 美网赛前,李娜入选《时代》杂志2013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首轮轻取加沃尔索娃后,李娜谈及这一荣誉是源于中国巨大的市场,并表示“以能够生长在中国而自豪”。李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