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级主管一致否认逼李娜服药 孙晋芳:没法回答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陈甘露 彭骜

  穿着洋气的玫红战袍,李娜昨天凌晨以两个6:2横扫格沃尔索娃,踏出美网之旅第一步。不过,当天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不是这场“兵不血刃”的胜利,而是娜姐接受《纽约时报》记者拉梅尔的专访内容。她首次披露2002年选择退役的真相,过于繁重的训练令她身心俱疲;主管教练禁止她与姜山谈恋爱;教练不顾医生的建议,强迫她服用一种类固醇类的药物,而李娜本人对这种药物过敏……这一篇文章被翻译后,引发巨大震动。李娜,再一次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特约记者 陈甘露 彭骜

  一篇专访 捅出一个存封已久秘密

  李娜和国内许多运动员一样,参加体育运动并非个人本意。正如李娜所说,“没人愿意花时间来问问我的感受。”

  李娜从小就对举国体制下的管理模式十分不满。11岁时,她第一次反抗教练,已经处在崩溃边缘的她,拒绝继续训练。得到的惩罚是在训练途中原地罚站,不允许动,直到悔改为止。14岁时,李娜拿到了第一个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冠军。2002年,20岁的李娜已经是中国一姐,世界排名一度到第135位。随后,她消失了。

  那年的一天清晨,李娜没有告诉教练,一个人偷偷离开了国家训练中心。为避免怀疑,她只带了一个装有必需品的小包。在自己寝室的书桌上,留下了一封写给上级主管的信,信里说她要提前退役,但并没有说明理由。高强度的训练让她严重透支,教练粗暴地压制她与一名叫姜山的男队员的恋爱,那段时间,主教练强迫她违背医嘱,服用类固醇药物参赛,使她药物过敏,虚弱不堪。

  2002年退役后,李娜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系读书,姜山是她的同班同学。2004年初,李娜选择复出;两年后,李娜与姜山低调完婚。正是在这个丈夫兼教练的呵护之下,“中国金花”逐渐走上了职业生涯的顶峰,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中国体坛的又一位领军人物。

  一致否认 上级主管纷纷拒绝回答

  高强度训练导致身心疲惫,这是国内外绝大部分运动员退役的原因。教练阻止娜姐和姜山的恋爱,倒过去11年的国内体育队伍,这也不难理解。不过,被逼服用违禁药品,导致过敏,毫无疑问,是一颗重磅炸弹。

  “我当时还不在省网球中心,对这个问题不了解。”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北省网球中心主任李理仁,对于娜姐“教练强制其服用禁药导致身体透支一事”,他并不知情,并且不发表任何评论。“她(李娜)说的这个事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教练指使的,到底是国内教练还是外教都不清楚。但是我们省内的运动员都不搞这个。”李理仁肯定地告诉记者。随后又有记者采访了2002年时任湖北省网球中心主任的王沛,她一口否认了“李娜被服禁药”的事:“当时她在国家队的教练就是余丽桥,干预恋爱这个事确实有,从那时来讲还是希望运动员好,所以不希望恋爱过早。但是服药这个事肯定没有。”王沛告诉记者,类固醇药物属于违禁药物里最低级的药物,一旦服用肯定会被查出。“说不好是国外的记者曲解了李娜的意思,也许是李娜在比赛来临前,为推迟生理周期服用药物,但是这个并不是兴奋剂。”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电话,当她听到记者的身份后,马上说:“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但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谢谢。”随后,马上挂了电话。

相关新闻:

·上级主管一致否认逼李娜服药 孙晋芳:没法回答
·李娜首度爆料02年退役原因 教练逼服药阻止恋爱
·外媒作者承认爆料译自李娜自传 激素误读为禁药
·中心不信李娜曾被服禁药 称可能因文字翻译歧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28/content_250457.htm?div=-1 report 3827 [相关]美网李娜横扫对手晋级..|美网抽签李娜连遇多位强敌..-->穿着洋气的玫红战袍,李娜昨天凌晨以两个6:2横扫格沃尔索娃,踏出美网之旅第一步。不过,当天全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