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年后广州德比:新老广州人PK 东北话引发冲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恒大球星盼球迷说东北话
20年后的广州德比故事
20年后的广州德比故事


  如今的广州德比索然无味,穆里奇称之为“两个地产公司之间的比赛”。相信随着时间推移,真正的德比才会深入广州这座城市。如果球队一直存在,那么20年后的德比,应该有点“咸味”了,那么就让我们穿越到2033年,去想象一下历史积淀下真正的广州德比该有的样子。

  1

  2033年8月的一天,富力球员马大帅在更衣室里弯下腰绑鞋带的瞬间,想起了20年前在这个体育场看广州德比时的情景,那时候他还是个小胖子,但梦想成为中场大师。他那位当黄牛党的父亲当时指着孔卡对他说:“你能不能像他一样灵活?”大帅反驳了父亲:“屌丝一般比较灵活,大师一般比较慢。”

  比赛临近,马大帅一边绑鞋带一边想:“主啊,保佑我。”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老婆、孩子、父亲、母亲、岳父、岳母都在现场看着他,摇篮的庆祝动作他都准备好了。马大帅的一个发小在球场附近的一个酒吧发来短信:“这里的老板是个疯子,丫是恒粉,跟我们赌气说,如果富力赢了,他全场埋单。”

  更衣室外的分贝一浪高过一浪,8万人的天河足球场爆满。一群人用普通话在喊:“恒大牛X!”另一群人则用粤语在喊他们坚持了20年的口号:“广州富力,富力广州。”客队球迷少,但双方声音呈抗衡之势。恒大球迷唱:“为什么你们十年无冠?”富力球迷则打出标语回应:“你买唔到taste同级数。”经年累月之后,恒大和富力球迷已经彻底分化,新广州人和广州人,以德比战看台上的红蓝区分。

  更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许家印坚持了5年全国脚阵容后,一位队内当红球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小心说错了话:“我希望以后球迷都用东北话来喊我的名字,这样我会更有亲切感。”这话让他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同时伤透了恒大死忠球迷的心。渐渐地,学校里那些依旧操着一口粤语玩耍的同学以支持富力为荣,但普通话流利的孩子则抱团崇尚恒大的红色,他们说,那象征着伟大与光荣,为什么江山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后来那个东北球员做了央视解说员,他不止一次在电视里强调:“恒大不是广州恒大,是中国恒大。全国各地都有他们的球迷会,中国恒大是豪门,首任老板许家印很伟大。”

  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场已经被许家印的儿子改造成专业足球场,那发生在一位名叫刘永的足球迷成功升任广州市长之后。越秀山也进行了大规模改造,东面那道牌坊大楼拆了,建成了东看台,球场容量升级为4万,副市长朱大龙是他们的死忠。今年在越秀山进行的首回合德比,马大帅刚好累计黄牌停赛,他目睹了球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以至于恒大球迷赛后在越秀山上半小时不散,高歌:“广州只有一支球队!”

  临近晚上8时,球迷的声音让更衣室里的球员紧张兮兮。富力队主教练汤司令指挥所有人围成一个圈,然后用一口痞子腔调的粤语铿锵有力地说道:“你们知道我在当教练之前研究过历史,我告诉你们,历史是一部谎言,那些伪造的故事会被后人反复提及。如果你们今天输掉了比赛,记者们会写,你们在赛后回到更衣室时像狗一样趴在地上,并痛苦地流下了马尿。对手的球迷会再编一首歌来羞辱你们。在这个城市,你们明天在超市买菜时,有人会在背后指着你,对自己的女儿说:看,这就是昨晚的失败者,你要是嫁人,千万要嫁给别人,不要嫁给他。伙计们,今晚倒下的该是他们,让那群穿红色衣服的人变成烈士吧!”

  说完此话,全场静默。汤司令慢慢摘下了眼镜,擦了擦镜片,低声说了一句话:“去吧。”他的弟子们像死一般沉寂,走到更衣室外列队入场。大帅面无表情,内心已热血沸腾,浑身肌肉紧绷。他想起当年被恒大抛弃被迫加盟富力时,一个叫李铁的教练给他的临别赠言,赠言引用了利物浦传奇教头香克利羞辱埃弗顿的话:“没关系,小马,至少你能够在一支伟大球队的隔壁踢球了。”这天《南方体育报》的封面标题是《马大帅的恨,烧旺德比战》。作为过去一年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他今晚将成为比赛的主角。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38399.shtml report 5320 恒大球星盼球迷说东北话20年后的广州德比故事如今的广州德比索然无味,穆里奇称之为“两个地产公司之间的比赛”。相信随着时间推移,真正的德比才会深入广州这座城市。如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