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界猜费德勒将何时离开 剧情走势得靠天王掌握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无论何时在费德勒面前提起退役话题,瑞士人都难免有些排斥,只是这次来到纽约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猜测美网会不会是这位昔日世界第一实现最后一搏的舞台,法拉盛的观众席也逐渐弥漫出一种“看一场少一场”的情绪,因为没有人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费德勒还能不能再来。

  费德勒本赛季的下滑状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明显,6月他才在德国哈雷赛里拿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冠军,7号种子也是他10年来在美网种子榜上的最低排名。即便其眼下仍然不愿谈及自己会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离开网坛,他的一举一动却都在加深有关这个话题的臆测。“他32岁了,”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说,他承认自己怀疑瑞士人可能再也拿不到大满贯冠军了,“在这个年纪他不得不想好如果世界排名进一步下滑,自己能接受的底限在哪里。我想他不会喜欢那个过程的。”

  球迷们也不会喜欢那个过程,费德勒在过去几个月先是温网输给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随后汉堡站负于资格赛选手德尔巴尼斯,又在家乡的小赛事格斯塔德站里输给了世界排名第55位的布兰德斯。如果昔日的网球之神最终连前10都保不住,对他的球迷来说会是难以想象的悲剧。

  瑞士人的骄傲当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一直恶化的,除非强势反弹,否则他或许应该考虑如何优雅转身了,比如像他的前辈桑普拉斯那样在2002年以17号种子的身份拿到美网冠军,最终用第14个大满贯奖杯为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那时桑普拉斯才31岁,退役的决定也是夺冠后突然宣布的。

  如果本届美网或者下届温网实现了捧杯,费德勒也许会想要效仿前辈所为。不过本届美网给他的挑战有点太难,毕竟他不再是享受优先被分到好赛区的前两名种子,如果要夺冠,费德勒至少得打败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纳达尔三人中的两个,同时费天王必须接受的现实是他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对其他低排名球员拥有压倒性的心理优势。“我不觉得费德勒能在美网连赢七场。”麦肯罗说。

  当然无论外界怎么想,剧情走势得靠费天王自己掌握,“人们喜欢怎么想是他们的自由,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比赛的专注和热情,”费德勒说,“年纪越大也就越少会去想世界排名,不过现状常常让我想起年轻时候打球的感觉,那种渴望上升的感觉。” 南都记者 汪雅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45018.shtml report 1041 无论何时在费德勒面前提起退役话题,瑞士人都难免有些排斥,只是这次来到纽约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猜测美网会不会是这位昔日世界第一实现最后一搏的舞台,法拉盛的观众席也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