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河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车手:确保一金 河南水军:老将新秀齐努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若凡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河南车手包揽了男子场地短组的全部4枚金牌,震惊全国;2009年十一运会,河南队虽然有些退步,但仍然有一金进账。展望即将开始的十二运自行车比赛,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钧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首先确保一枚金牌,向更好成绩冲击,多多益善。

  本次全运会自行车项目共设18枚金牌,其中与河南有关的只有场地10项、公路4项,河南自行车队一共出线23人(男13人女10)参加这14个项目的比赛。场地项目有:男女团体竞速赛、男女争先赛、男女凯林赛、男女全能、男女团体追逐赛,公路有:男女个人计时赛和男女大组赛。

  马全钧介绍,河南队男子场地短距离和女子中长距离项目具备一定的实力,所以总的策略是以团体带动个人,力争在男子团体竞速(魏纪仁、冯永、王圣崴)、女子团体追逐赛(敬亚莉、赵宝芳、马闪闪)和女子20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贾四丹)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另外,河南在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男子180公里个人赛、女子全能赛、男子争先赛和凯林赛等项目中也有争夺奖牌的实力。目前队伍在北京老山进行赛前最后的备战,明天起赴沈阳报到。

  据记者了解,现在全国自行车界与前两届相比又发生了很大变化,突出表现在对手更多、更强了。男子方面,上届独霸一方的山东保持了高水平,在场地短组方面几乎形成了垄断,而在长距离和公路方面,东道主辽宁实力超强。女子方面更是群雄并起,吉林、河北、江苏、山东、云南、上海、香港等队都有实力出众的高手,河南别说金牌了,就是想获得一枚奖牌都要经过苦战。

  本报讯 (记者陈 元)第十二届全运会即将开幕,我省水上健儿在今年全国赛艇锦标赛暨全运会赛艇预赛中表现不俗,代表我省参赛的、曾谱写中国赛艇不老神话的“赛艇传奇”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夺金,她将在十二运会中代表河南队冲击其全运会生涯的最后一枚金牌。此次比赛,我省共报了14项,除了张秀云以外,男轻四人单桨也获得冠军,女子双人双桨、女轻四人双桨获得第三名,总共32名运动员夺得12项进军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尽管取得资格的人数不少,可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付汝诚告诉记者,想获得冠军仍比较困难。上届我省水军一无所获。我们这次打翻身仗的愿望非常强烈。可愿望毕竟要靠实力来实现。这届我省真正有较大希望夺取金牌的只有张秀云一人。而且,此番张秀云代表河南参赛,对于已经恢复八成功力的她来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男轻四人单桨是东道主辽宁的强项,他们已经放出口风,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我省在这个项目上只能说有夺金希望而无把握。至于女子双人双桨、女轻四人双桨,也是辽宁和江西的强项。

  对技术要求高的皮划艇是周期性很强的项目,上届全运会代表河南参赛的运动员基本退役,这次出征的全是没有参加过大赛的新手,其中王龙奎曾经获得全国冠军赛1000米冠军,但这个冠军和全运会金牌完全是两个概念。从目前看,他的成绩离全国最高水平还有5秒左右的差距,不知道这是他的真实水平的反映,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头延峰教授使的“障眼法”,比赛中便可见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46339.shtml report 1337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河南车手包揽了男子场地短组的全部4枚金牌,震惊全国;2009年十一运会,河南队虽然有些退步,但仍然有一金进账。展望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