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兹赛后赞段莹莹打得漂亮 坦言从没丧失过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7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小花段莹莹在大满贯正赛首秀遭遇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尽管段莹莹一度在第二盘拿到发球胜盘局和盘点,但比赛末段连丢5局之后她还是以2-6/5-7的比分告负,遗憾结束了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本届美网是段莹莹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这名中国小花从资格赛中突围,首轮对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面对底线功底扎实的对手,段莹莹在首盘并没有找到突破的机会,以2-6先失一城。第二盘,球风凶狠的段莹莹终于用大胆的进攻撕开了沃兹尼亚奇的防线,建立了5-2的领先优势,随后在5-4时拿到盘点。然而6号种子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危机,最终以6-2 7-5完胜晋级。

  比赛的数据统计也能够说明一些问题。段莹莹是典型的进攻性球员,但是状态不时会出现一些波动,全场比赛中国小花一共轰出了34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也达到了相当高的46个。反观沃兹尼亚奇,丹麦人的发挥异乎寻常的稳定,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都是11个。

  “她很敢拼,所有球都是大力抽击。而我则要保持稳定,不断地把球回过去。”沃兹尼亚奇说,“我只要集中注意力,并且努力去争取每一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赢得比赛。我想或许今天你采访的每个人都会说这是生死攸关的一天,也是经受考验的一天。”

  “这不是比谁在场上更加漂亮,而是看谁能取得胜利。我成功了,所以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沃兹尼亚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段莹莹送上了赞美。

  “她的正反手击球都非常重,”沃兹尼亚奇说,“有些分她打得非常漂亮,我感觉取胜非常艰难。我很高兴自己能够突破障碍并且完成比赛。”

  2009年,沃兹尼亚奇在法拉盛杀入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从那时至今,虽然丹麦人在大满贯赛场上多次闯进八强或是四强,但她再也没有突破更好的成绩。

  “我一直都相信自己,从没丧失过信心。”沃兹尼亚奇说,“但现在我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我能做的只是一场一场积攒胜利,像我一直在做的那样。”

  “我在场上的感觉很好,我觉得我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主导比赛。我喜欢硬地,能在阿瑟-阿什球场开启自己的法拉盛之旅非常美好。我非常兴奋,很高兴能够回到这里。”

  沃兹尼亚奇下场的对手是斯奇皮尔斯,后者在一场南非的内战中以2-6 6-2 6-1逆转了资格赛选手西蒙斯。此前两人有过一次交手,获胜方是沃兹尼亚奇。那场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丹麦人先下一城后在第二盘先后拿到了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被顽强的对手拖入决胜盘,随后才以7-5 6-7(6) 6-2取得胜利。

  与沃兹尼亚奇同区的其他TOP16种子全部直落两盘晋级,4号种子埃拉尼仅用时51分钟便送出了双蛋,6-0 6-0横扫作为幸运落败者出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格夫斯卡;10号种子文奇克服了开局的慢热最终以6-4 6-2完胜匈牙利选手巴博斯;14号种子基里连科6-1 6-1轻取维克梅耶尔。

  (WTA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50381.shtml report 2150 组图:段莹莹0-2沃兹止步首轮美国,纽约-当地时间8月27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小花段莹莹在大满贯正赛首秀遭遇前世界第一沃兹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