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轻松赢得开门红 感谢媒体的批评使自己成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一改美网硬地赛季的蓝色战袍,北京时间前晚11点,赛会5号种子李娜身着红衣出战2013美网女单首轮。6:2、6:2,仅64分钟,中国金花便取得了开门红。赛后李娜竟主动提起过去两站大满贯由自己引发的争议,称感谢媒体批评,压力之下自己已变得更成熟,越来越享受这个圈子。

  发球环节继续发力

  这是李娜的第30站大满贯正赛,虽然这个数字连她自己都不记得。自2011年美网,她就没有在大满贯首轮输过球,这次也同样轻松过关。

  对手加沃尔索娃,像是只有大满贯才出现的选手。过去她与李娜3次交手都是在大满贯赛场,李娜全部获胜。今年美网再遇,李娜又是开局便4:0领先,整场比赛没有遇过一个破发点,非受迫性失误13:17占优,制胜球28:11压倒对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李娜发球的水准较早前有很大提高。虽然在辛辛那提半决赛,李娜对阵小威时,所有的关键分上全都发了双误。但这也从侧面证明,中国金花在冠军教练罗德里格斯指导下,在发球环节已突飞猛进,过去一直是中国选手的弱项,但要在世界顶尖行列站立得住,就必须有发球。

  加沃尔索娃对李娜的压力,无疑比小威小多了。本场李娜只有1记双误,发了6个ACE,发球局只让对手拿走7分。她坚持了发球、上网战术,全场13次上网9次得分。不过李娜在关键分上还是相对保守,一般只在每一局的前半段试试发球上网。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00位的阿维德森,过去李娜对其两战全胜。

  感谢媒体批评

  大满贯首轮不好打,但李娜赢得很漂亮。罗德里格斯评价:“她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自始至终都保持专注力,凭借明显高出一筹的能力,在球速和球路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李娜也很高兴,“我觉得打得不错,尤其是对击球的感觉很满意,希望能够保持下去。”赛前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李娜毫不犹豫喊出“争冠”豪言。在夺冠赔率榜上,她名列第三,仅次小威、阿扎。如今目标完成1/7,她却平和地解释 “没有一个人会说自己上场是为了输球的,你只有打好了才可以拿冠军”,“我觉得做一件事就要100%去投入,全身心地去付出,光想没有用。如果拿了一个大满贯就想着混两年等退役,那么以这种心态打球,当初也拿不了大满贯。”

  “练习赛”赢球的好心情下,李娜甚至主动提到了前两站大满贯与国内媒体针锋相对的状态,和由此引来的批评。 “我其实很感谢他们,如果没有这些报道,我可能也不会在经历这么多以后,真的是觉得自己成熟了,可以去面对所有发生的一切,以及即将发生的一切。”

sport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8/28/content_157848.htm?div=-1 report 1259 一改美网硬地赛季的蓝色战袍,北京时间前晚11点,赛会5号种子李娜身着红衣出战2013美网女单首轮。6:2、6:2,仅64分钟,中国金花便取得了开门红。赛后李娜竟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李娜感谢媒体批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