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16年NBA职业生涯终结 CBA依然在“召唤”

来源:西安晚报

  NBA的夏天总是充满了离别。两个月前,我们已经见证了杰森·基德和格兰特·希尔这对绝代双骄的离开,这一次,又一位传奇要与我们挥手告别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麦蒂在做客ESPN的一档节目时宣布,自己的NBA生涯正式结束。不过,在麦蒂关上一扇大门的同时,另外一扇大门或许已经为他开启——重返CBA联赛将成为麦蒂一个不错的选择。

  16年NBA职业生涯终结

  “我已经在联盟里效力了16年,”麦蒂在节目中说,“我非常热爱这里,我想我在这里也有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不过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

  作为NBA的一代巨星,麦蒂曾经给中国球迷留过难忘的回忆,无论当年的姚麦组合,还是征战CBA的经历,麦蒂在中国球迷心目中无疑具有特殊的地位。而在经历了16年的职业生涯之后,现在已经34岁的麦蒂确实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

  “对于退役的这个消息,我要说我是高兴地宣布,”麦蒂说,“也许我现在还有能力继续打球,但我已经不能保证达到应有的竞技水平,所以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1997年选秀大会,麦蒂在第9顺位被多伦多猛龙叫中了名字,就此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那之后的16年里,麦蒂留下了一系列只属于他个人的荣誉:职业生涯场均19.6分、5.6个篮板、4.4次助攻、1.2次抢断;生涯总得分18381分,居联盟历史第60位(包含ABA球星);生涯总抢断1136次,位居联盟历史第96位;生涯总助攻数4161,联盟历史第93位;2000-2001赛季年度最快进步球员;2002-2003、2003-2004连续两年联盟得分王;7次全明星之旅。

  在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之后,麦蒂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上面如此写道:“感谢你们16年来对我的支持,7次全明星,还有无数让人激动时刻。我从NBA退役了,请大家继续关注我。”

  CBA依然在召唤

  虽然麦蒂宣布从NBA退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篮球生涯就此结束,当主持人问他会不会考虑再去中国打球,麦蒂说:“已经正式从NBA退役了,但门没关上。”或许他将这扇门留给中国,或许我们还能在CBA赛场上看到麦蒂的身影,毕竟麦蒂在这里有着不错的回忆。

  自从告别休斯顿之后,麦蒂在NBA的职业生涯就开始直线下滑,在两年的时间里,他辗转于纽约尼克斯、底特律活塞、亚特兰大老鹰,却始终无法再找到叱咤风云的感觉,上赛季季后赛,他曾经火线加盟马刺,并随队打到最后的总冠军决赛,但在整个总决赛中,麦蒂只是在垃圾时间中获得登场机会。

  不过,当麦蒂在NBA几乎已经穷途末路时,他却在大洋彼岸找到了另一片天空。上个赛季的CBA联赛,麦蒂加盟青岛男篮,一度引爆了整个CBA联赛。虽然青岛队由于整体实力不济而战绩欠佳,但麦蒂的出现却让青岛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球队。如今,在NBA已经宣布退役的麦蒂是否会重返青岛,这也成为了新赛季CBA的一大悬念。

  事实上,打完上赛季CBA常规赛后,麦蒂与青岛双星之间始终没有中断联系。包括NBA总决赛期间,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都会给麦蒂发邮件鼓励他。今年7月,在青岛双星前往美国拉练期间,青岛方面也和麦蒂有过关于续约的接触。如果双方在价格上能达成一致,那麦蒂很可能将重返新赛季CBA,在中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唐舸

  麦蒂三数据

  可比肩乔丹

  麦蒂宣布从NBA中退役,对此,ESPN列举了一些有关麦蒂NBA职业生涯的有趣数字,其中在三个数据上,麦蒂比肩乔丹。

  在NBA职业生涯中,麦蒂曾连续8个赛季场均至少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在联盟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只有7位球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其他6位球员分别是(以下括号内为连续的赛季次数):科比(14)、詹姆斯(10)、乔丹(10)、奥斯卡·罗伯特森(10)、加内特(9)以及伯德(9)。

  在联盟历史上,此前有15位球员在退役前至少得到18000分、5000个篮板以及4000次助攻,而这15位球员最终都入选了名人堂。对于麦蒂而言,他的职业生涯也完成了这一数据。当然乔丹是这15位球员中的一位。

  除此之外,NBA联盟至今只有三位球员能够在职业生涯前11个赛季当中,至少贡献15000分、4500个篮板、3500次助攻外加命中500个三分球,这三位球员分别是麦蒂、伯德以及詹姆斯。

  在过去20个赛季当中,只有三位球员的赛季场均得分能够超过32分,麦蒂显然是其中一位,在2002-2003赛季,麦蒂场均贡献32.1分、6.5个篮板、5.5次助攻,他也是联盟最近一位能够在一个赛季当中场均至少贡献32分、6.5个篮板和5.0次助攻的球员。联盟此前还有其他三位球员做到过这一点,分别是乔丹(3次)、张伯伦(2次)和埃尔金·贝勒(1次)。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76098.shtml report 2078 NBA的夏天总是充满了离别。两个月前,我们已经见证了杰森·基德和格兰特·希尔这对绝代双骄的离开,这一次,又一位传奇要与我们挥手告别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麦蒂在做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