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女排3-1塞尔维亚 徐云丽19分获当场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全面展开,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女排以3-1力克对手,迎来大奖赛开门红,具体比分为25-21、22-25、25-17和25-20。徐云丽砍下19分获得当场最佳。技术统计>>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各队都处于新老交替或者调整中,郎平率领全新阵容的中国女排在分站赛中以九战全胜排名榜首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上将相继与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和巴西等五支强队强竞争总冠军。但实事求是的讲,分站赛中国队并没有遇到巴西、美国及意大利等这样的强队,分站赛险胜的塞尔维亚还是以替补阵容出战;所以到了总决赛,各支强队尽遣主力上场,这会让以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主的中国女排遇到了真正的考验。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杨珺箐,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张娴;塞尔维亚队则由尼克里奇、布拉科塞维奇和拉西奇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塞尔维亚率先发球,中国队利用拦网连得三分,开局3-0领先,杨珺菁反击三号位快球得分帮助中国队4-0领先;但塞尔维亚利用强攻反击及中国队失误,将比分追至4平,布拉科塞维奇的二号位强攻得手及惠若琪后攻出界,塞尔维亚6-4反超比分;朱婷四号位强攻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塞尔维亚利用布拉科塞维奇的进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朱婷的强攻紧咬比分,随后利用惠若琪的拦网及张磊的发球将比分追至11-12;朱婷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追至13平,紧接着又是朱婷反击强攻和徐云丽快攻得分,中国队15-13领先;徐云丽二号位快攻打成,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后攻得手,中国队18-15领先,随后利用张磊的跑动进攻,20-16领先;20分后,塞尔维亚利用尼可里奇四号位强攻和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死,将比分追至20-23;尼克里奇打手出界为塞尔维亚再得一分,最后中国队利用惠若琪和张磊的进攻以25-21艰难拿下首局。

  次局,利用徐云丽拦网和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扣直线得分,中国队开局3-1领先;塞尔维亚则利用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将比分追至3-4,随后尼克里奇单人拦死张磊的进攻、布拉科塞维奇轻吊得分,塞尔维亚6-5反超比分;张磊一传过网被打探头,塞尔维亚 8-6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塞尔维亚发球出界及后排进攻踩线,中国队追至8平,但随后塞尔维亚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尼克里奇和布拉科塞维奇的反击强攻得分,以12-8领先中国队;中国队也是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杨珺菁打探头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2-13;塞尔维亚依靠布拉科塞维奇的二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拉西奇三号位短平快被朱婷拦死,中国队15-16紧追比分,中局阶段,朱婷一传失误被殷娜换下,塞尔维亚19-16领先;此后双方都出现发球失误,塞尔维亚22-18领先,中国队利用曾春蕾交叉进攻及惠若琪的后攻打手将比分追至20-22;随后殷娜四号位处理球及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2-23落后;不过塞尔维亚还是利用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以25-22拿下第二局,双方局分1-1。

  第三局,殷娜和曾春蕾代替朱婷与张磊首发,杨珺菁背飞得手和徐云丽拦网得分,中国队开局2-0领先,随后曾春蕾进攻、徐云丽快攻加拦网,中国队7-2领先,随后惠若琪扣球出现争议判罚,经过鹰眼回放,塞尔维亚得分;但对手发球失误,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凭借惠若琪强攻、杨珺菁拦网及曾春蕾交叉进攻得分,中国队12-6领先;杨珺菁发球、曾春蕾反击进攻得手及徐云丽吊球得分,中国队16-7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拉西奇三号位高点短平快得分及惠若琪四号位扣斜线得手,中国队19-11领先;曾春蕾三号位进攻打成,中国队率先到20分,此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打成,以23-13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利用强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16-23;杨珺菁背飞打成使得中国队拿到局点,最后徐云丽三号位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17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局分2-1领先。

  第四局,塞尔维亚利用快攻和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直线得分,中国队0-2落后,惠若琪后攻和徐云丽反击快攻打成,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此后双方一攻又打到6平、7平,中国队利用杨珺菁的快攻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二号位反击斜线及惠若琪发球得分,中国队10-7领先;随后塞尔维亚扣球打标志杆,中国队挑战成功,以11-7领先;殷娜四号位直线和曾春蕾的后二进攻斜线得分,中国队14-10领先对手,徐云丽拦网和殷娜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塞尔维亚依靠尼克里奇的强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13-16,但中国队随后依靠徐云丽和杨珺菁的二号位进攻得手,又将比分拉开至19-13;此后双方强攻打的都较为出色,惠若琪四号位调整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22-17领先,殷娜四号位进攻被拉西奇拦死,塞尔维亚19-23落后;对方进攻失误使得中国队拿到赛点,最终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打成,中国队以25-20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塞尔维亚取得了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明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

1.评选中国女排最大功臣?







2.预测中国VS意大利赛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83798.shtml report 7082 [相关]网管中心否认李娜服药..|费德勒3-0横扫鱼腩晋级..-->组图:中国女排3-1塞尔维亚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全面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