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张娴飞身鱼跃3度救险 对手跳发球爆队友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日本札幌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21、22-25、25-17、25-20)力擒塞尔维亚喜获开门红,自由人张娴三度飞身救险赢得喝彩,而恒大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接应)竟然跳发球误中队友科斯马诺维奇。

  开局如过山车被反超

  比赛伊始,队长主攻惠若琪一传险些失误,好在二传沈静思、副攻徐云丽和超新星朱婷相继拦网、以及杨珺菁反击快球以4-0强势开局,不过中国女排随即自身失误不断,先是垫飞塞尔维亚科斯马诺维奇发球、而后未能拦住米哈伊洛维奇和布拉科切维奇强攻被反超比分到4-6。

  张娴飞身鱼跃三救险

  在第一局战至13-13平时,塞尔维亚尼科利奇在左翼强攻出手,接应张磊首先是在后排一号位防守直线起球,自由人张娴飞身鱼跃顽强垫回到对方场内救险;又是塞尔维亚尼科利奇高点防反怒扣中直线,好在张娴预判卡位精准送至网前,随即是由主攻朱婷暴扣拿下这一分。

  第二局比分以7-8暂时落后,中国女排前排出现破坏性拦网,自由人张娴从后排启动冲至网前,机智垫传到对方四号位前区,塞尔维亚尼科利奇准备不足险些失误,迫使由二传奥格涅诺维奇调整到后排,对角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在五号位强势突破,可惜踩线失误在先而被追平到8-8。

  前外援跳发误中队友

  在第二局比分改写到20-17时,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轮换到后排,希望通过强势的大力跳发球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可惜抛球位置不够精准而导致包球效果出现偏差,排球未能过网直接误中到队友副攻科斯马诺维奇的头上,这位广东恒大的前外援只能尴尬举手致歉。

  转籍攻手连失误自毁

  第四局比分改写到3-5时,塞尔维亚女排慌乱中垫球到后排五号位,此位置距离球网有5米远,首发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强行突破被副攻徐云丽单人拦死;随即,副攻徐云丽轮换到后场飘球找落点,又是这位波黑转籍主攻米哈伊洛维奇上手传球连击,被追平到5-5后再度扩大分差到15-10,而后是由队友马莱舍维奇替换下场。

  主裁被调侃想早下班

  在第四局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时,主攻殷娜面对集体拦网果断强攻突破,塞尔维亚后排防守球员将排球垫过网,此时当值主裁判鸣哨示意这一球已经落地。不过,塞尔维亚女排集体大喊施压,当值主裁判略显迟疑而改判双方争球重来。随着徐云丽背飞命中第四局定格到25-20,中国女排喜获开门红进账3分,央视解说员洪刚趁机调侃主裁判“想要早下班”。

  徐云丽赛后当选MIP

  在赛后的个人最佳评选中,副攻徐云丽被大奖赛组委会授予“MIP”奖项,并且收获到卡通吉祥物礼物一个,二传沈静思开心地拉住这位高妹的手,喜形于色地攀谈起来……此前宣布退役的美国自由人斯科拉以记者身份亮相总决赛,徐云丽更是在助理教练李铁鸣客串翻译的帮助下接受采访。(任煜寅)

1.评选中国女排最大功臣?







2.预测中国VS意大利赛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85422.shtml report 4429 组图:中国女排3-1塞尔维亚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日本札幌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21、2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