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爆2002年退役内幕 不准谈恋爱只让吃禁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穿着洋气的战袍,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娜姐在美网首轮轻松胜出,这是一场无需担忧结果的比赛,娜姐以两个6:2横扫格沃尔索娃。不过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不是这场“兵不血刃”的胜利,而是娜姐接受《纽约时报》记者布鲁克·拉梅尔的专访内容,她透露,自己在2002年第一次退役的真相是被教练逼迫服用违禁药物。此外,还有粗暴的训练让她身心疲惫,教练干涉她和姜山的恋情等。这一篇文章被翻译后,引发网络巨大震动,关于娜姐是否被逼服用违禁药品一事,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一口回绝道:“这事儿我回答不了。”

  一篇专访捅出秘密

  当地时间8月22日,《纽约时报》刊发了一篇娜姐的长篇专访,标题为《李娜,中国网球的叛逆者》,讲述了娜姐长达18年的网球经历,回顾了她法网夺冠的经典,也报道了她在今年法网期间和国内媒体那段理不清的“纠纷”。不过,整篇文章,最让大家震撼的,还是李娜自己首次披露,2002年她选择退役的真相。

  2002年已经是中国一姐的李娜在WTA世界排名135位,一直在国内网球圈被称作“天才”的她,感到了茫然和失望。“那年的一个早晨,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李娜偷偷溜出了国家训练中心。为免引起怀疑,她只携带了一个装着必需品的小包。在宿舍的书桌上,她留下一封信,告诉网球的上级主管她提前退役的申请,但那封信中并未细说退役的真正理由:繁重的训练让她身体透支;教练粗暴地阻止她与一名叫做姜山的男队员的浪漫恋情;而且主教练还强迫她违背医嘱,服用类固醇药物参赛,使她药物过敏,虚弱不堪。”

  毫无疑问,最后一个退役原因,是此前从未被披露过的秘密,也仿佛一个炸弹,在微博和门户网站迅速引爆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孙晋芳称没法回答

  高强度训练导致身心疲惫,这是国内外绝大部分运动员退役的原因。教练阻止娜姐和姜山的恋爱,在11年前的国内体育队伍,这也不难理解。不过,被逼服用违禁药品,导致过敏,毫无疑问,是一枚重磅炸弹。“我当时还不在省网球中心,对这个问题不了解。”湖北省网球中心主任李理仁这样回应记者,“她(李娜)说的这个事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教练指使的,到底是国内教练还是外教这都不清楚。但是我们省内的运动员都不搞这个。”

  随后又有记者采访了2002年时任湖北省网球中心主任的王沛,她一口否认了此事:“当时她在国家队的教练就是余丽桥,干预恋爱这个事确实有,从那时来讲还是希望运动员好,所以不希望恋爱过早。但是服药这个事肯定没有。”王沛告诉记者,类固醇药物属于违禁药物里最低级的药物,一旦服用肯定会被查出。“说不好是国外的记者曲解了李娜的意思,也许是李娜在比赛来临前,为推迟生理周期服用药物,但是这个并不是兴奋剂。”

  一片沉默之下,2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电话,当她听到记者的身份后,马上说:“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但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谢谢。”随后,马上挂了电话。

  场外娜姐再成焦点

  “被逼服药”的内幕,这篇翻译文章迅速引起数千网友点评。

  有网友对服用禁药持怀疑态度,一位来自广州的手机用户网友留言道:“长跑与网球不同,网球要技巧的!你能告诉我网球足球运动员吃药的好处吗?”而大部分网友是力挺娜姐敢说真话的直率,“无欲则刚edmond”说:“又一枚中国体坛的重磅炸弹!为了成绩、利益,还有多少隐形服药者?”“门线上的鱼”说:“独立,有思想,有原则,敢做敢当,李娜的牛不是没有原因的。”

  一些读完整篇文章的网友还认为,其实被逼服药根本不是娜姐本篇文章爆料的点,也不是这篇文章撰写的主题,网友“你猜你再猜再再猜”认为:“这篇文章比较全面,其实着重点根本不是禁药旧案。最大的感受是太多的遗憾,如果没有2002年黄金年龄时的出走,如果不是在2008年才尝试单飞,如果少年时代的教练给予更多心理层面的支持?”华西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87142.shtml report 1810 穿着洋气的战袍,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娜姐在美网首轮轻松胜出,这是一场无需担忧结果的比赛,娜姐以两个6:2横扫格沃尔索娃。不过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不是这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