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副攻双枪打出罕见高效 幕后英雄郎平显功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日本札幌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21、22-25、25-17、25-20)力擒塞尔维亚喜获开门红,致胜关键在于拦网得分15-9、有效撑起28-23两环节表现强势,导致转籍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竟然打出尴尬的0效率。

  转籍主攻尴尬打出零效率

  塞尔维亚球星尼科利奇在伦敦奥运会后伤愈复出,搭档由波黑转籍的米哈伊洛维奇组成主攻锋线,欧冠MVP布拉科切维奇则是坐镇右翼接应端,再加上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副攻拉希奇、自由人切比奇,主教练泰尔齐奇在总决赛第一场对弈中国女排派遣出的首发阵容堪称“豪华”。

  然而,塞尔维亚军团在武汉站启用替补阵容登场以2-3(17-25、27-25、20-25、25-23、5-15)惜败,而移师札幌总决赛却以1-3再度臣服于中国女排,从势均力敌到无信心翻盘则是体现在主动得分能力被抑制。赛后技术统计,塞尔维亚军团尽管扣球得分是以60-55占据上风,但是自身失误却以21-11多送出10分,主要是受到中国女排强势拦网的威慑力影响。

  体现在波黑转籍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身上最为明显,这位1米89的高妹在前后排的强攻实力较为突出,但是对弈中国女排却是难以施展出来,第四局伊始的后三进攻被徐云丽单人拦死,随即崩溃到被队友马莱舍维奇(Malesevic)替换下场。个人技术统计,米哈伊洛维奇29扣、8中、8次失误、13次被有效拦回,成功率是27.59%,但是得分效率竟然功过相抵为0%颇为尴尬。

  女排拦网绝技成功阻"塞"

  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授意下,攻击性发球重点打击塞尔维亚后撤的前排主攻,第一局就通过二传沈静思、副攻徐云丽和超新星朱婷的“发球带动拦防”,瞬间以比分4-0强势开局;除了波黑转籍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由于分心接一传而影响到自身进攻之外,球星尼科利奇也多番出现一传半到位和不到位的情况,甚至是在慌乱中连自由人张娴推攻过网球也能接失误。

  受此影响,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和科斯马诺维奇(Krsmanovic)的快攻手段被抽离,单凭左右两翼强攻突破虽然取得阶段性效果,但是一旦被中国女排集体拦网抑制就导致自身主动失误明显增多。此役荣膺“拦网王”的徐云丽独得7分表现抢眼,中国女排的拦网得分统计是以15-9占据明显优势,而有效拦网起球数也是以28-23处于领先位置。

  应该说,主教练郎平赛前关于塞尔维亚得分重点人的拦防布置、以及登场球员的贯彻效果是非常成功的,中国女排在网上进攻实力不及对手的前提下,能够将自身的拦防优势转化为胜势就显得尤其可贵,而首日比赛进账3分也为总决赛排名提升创造出良好的开端。(任煜寅)

1.评选中国女排最大功臣?







2.预测中国VS意大利赛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95717.shtml report 4008 组图:中国女排3-1塞尔维亚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日本札幌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21、2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