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 全运跳水竞争强于世锦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奥运冠军若在全运会上没能夺冠,可别大惊小怪。这或许是本届全运会提前开赛的跳水项目中的常态。有11名奥运冠军参加的全运会跳水比赛成为一大亮点。上月在巴塞罗那世游赛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9金,当时夺冠的10名选手中,除吴敏霞因伤未赴全运会外,其余9名冠军齐齐亮相沈阳。

  一直以来,跳水界内有句行话,国内比赛排名前六的,都能跻身世界大赛前三。可想而知,全运会跳水比赛的激烈程度,更甚于世锦赛。

  新人老人皆争强

  老将还没退役,新人已经迎头赶上。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夺金的陈若琳,无奈在沈阳获得一枚女子双人十米台银牌。而比她小5岁的巴塞罗那世游赛的双人搭档刘蕙瑕,恰恰夺得全运会该项目金牌。

  昨晚的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张君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名字。这位非国家队选手已是全运会四朝元老,这是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今天开赛的男子三米板,更是热闹非凡。上届全运会,何冲、秦凯分获冠亚军。本届全运会,两人又多了一个对手,何冲的队友、亲弟弟何超。21岁的何超爆发力好、动作难度大,技术风格很像哥哥。在年初的全国跳水冠军杯赛武汉站,何超首次战胜哥哥和秦凯,夺得冠军。

  突破百分不稀奇

  世界大赛中,男子十米台单人项目向来是“压轴戏”。2009年,国际泳联修改了部分跳水动作的难度系数,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难度系数不低于4.0的动作。本届全运会男子十米台比赛,将有多名运动员亮出难度系数达4.1的动作。邱波、杨健、谢思埸的“撒手锏”,就是难度系数4.1的109B或409C。

  可以预见,本届全运会的男子十米台跳水比赛,突破100分的动作将会变得司空见惯。

  夺冠关键看心态

  不过,难度至上,并不能保证称王。何冲/何超以半决赛第一名晋级决赛,在最后一跳中尝试难度系数最高的109C,不幸的是,何超出现重大失误,被判零分,排名垫底。

  夺得冠军的张森/秦凯道出获胜关键:“前面比赛咬得比较紧,最后还是赢在心态上。”

  在巴塞罗那世游赛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指出,世界跳水难度系数几乎到了极限。转战全运赛场,中国梦之队的难度并没有下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全运会上,面对知己知彼的对手,面对父老乡亲的关注,身上所背负的压力比世界大赛更沉重。

  难度很重要,但取胜的关键,还在于心态。 本报记者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inmin.news365.com.cn/tyxw/201308/t20130828_1485226.html report 2434 奥运冠军若在全运会上没能夺冠,可别大惊小怪。这或许是本届全运会提前开赛的跳水项目中的常态。有11名奥运冠军参加的全运会跳水比赛成为一大亮点。上月在巴塞罗那世游赛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11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