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陵晚报:“最麦蒂”的离别方式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没有眼泪,没有哽咽,甚至没有激动,麦蒂的退役感言可谓风轻云淡,但从他睡眼惺忪的眼角,你似乎觉得,这个男人还有话要说,只是最终,他还是那样淡淡地选择了沉默。

  麦蒂可以这样,因为他的心脏远比我们想象中坚强。从1997年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选中开始,麦蒂在10年之间参加了11次葬礼——童年好友亨利·安德鲁斯、堂弟瑞安·麦克格雷迪、表弟里扬、好朋友瓦妮莎·琼斯、继母杰克琳、表弟科里、好友安德森、曾祖母约翰尼·格林……在事业不断上升的过程中,麦蒂眼睁睁地看着亲朋好友们不断离世,这种矛盾交织的乏力感,有谁体会过?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担心是否还会有人遭遇不测,因为电话响起时,传来的总是坏消息。”麦蒂曾这样表达对命运的无力感。但在2004-2005赛季之后,我们再没听到过麦蒂这样的话语。或许是经历的打击太多,他的心脏已经变得坚强;或许是改变了球队环境,他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动力;或许是看透了人生冷暖,他不再和命运玩以刚克刚的游戏……睡眼依旧惺忪,但麦蒂来去如风奔放飘逸的身影也逐渐慢了下来。

  如果说迈克尔·乔丹的比赛让人感受到入世的热血激昂,那么麦蒂的比赛总是透出一种出世的寂寞潇洒。也许有人会觉得麦蒂不思进取,性格软弱,没有求胜欲望,但熟悉他的人不会这么说,他只是和命运斗争累了而已。

  评价一个人,不应该只从工作着眼,不要忘了,篮球只是麦蒂的工作,只是麦蒂生活的一部分,任何人遭遇麦蒂所遭遇过的一切,未必能做得比他更好。

  麦蒂终究离开了NBA,他没有带走任何云彩,甚至连“再见”都说得那么似有似无。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这或许不是最好的谢幕剧本,但却是“最麦蒂”的离别方式。 丁瑶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300475.shtml report 908 没有眼泪,没有哽咽,甚至没有激动,麦蒂的退役感言可谓风轻云淡,但从他睡眼惺忪的眼角,你似乎觉得,这个男人还有话要说,只是最终,他还是那样淡淡地选择了沉默。麦蒂可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