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旸:李娜凌空球打得更稳 面临破发点要更冷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两个6-2战胜瑞典老将阿维德森,晋级第三轮将对阵劳拉-罗布森与加西亚之间的胜者。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员张盛和解说嘉宾许旸进行评述。

  第一盘第一局,李娜浪费两个局点,耗时六分钟完成保发。对于李娜的首局表现,许旸点评道:“通过移动速率和肢体语言,可以看出李娜还没发挥极致,还处在一个逐渐进入状态的过程。”而当第二局李娜率先破发后,许旸就分析:“看得出来,李娜开始找到手感,那么阿维德森的压力就很大。”随后,镜头切换到看台,卡洛斯正在记录着什么,许旸表示:“对于卡洛斯而言,需要着眼于整个赛事,所以李娜每一场的细节,都是需要去认真琢磨。”

  第四局到第七局,双方各自保发,李娜5-2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阿维德森两次双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李娜把握机会再度破发,以6-2先胜一盘。对于瑞典老将低迷的发球表现,张盛也谈到:“阿维德森的一发不进,二发的压力就非常大。为了避免被李娜抢攻,她也只能去拼二发,很显然效果并不好。”同时许旸也指出:“阿维德森的反拍还能与李娜做些抗衡,一旦到了她的正拍位置,那么回球的质量就差了很多。”

  第二盘第一局,李娜的发球局几乎没有遇到考验,轻松地完成保发。对于这样的场面,许旸和张盛点评道:“扛不住啊!随着李娜彻底进入状态,阿维德森已经很难有真正的抵抗了。”第二局,李娜又是率先破发,连保带破获得2-0领先。金花比分上领先,场面上占据优势,许旸认为应该趁着机会多找感觉。“对于这样的情况,就是去适应比赛场地、适应比赛节奏的最好机会。甚至可以多尝试些战术,毕竟手握着很大的优势。”

  不过在第三局,李娜遭遇破发危机,看到卡洛斯在和李娜做手势,许旸解释道:“这是让李娜冷静的意思,冷静,也是卡洛斯经常和李娜说的话。”随着阿维德森的连破带保,第二盘比分来到2-2平。许旸点评道:“现在第二盘起了一些波澜,阿维德森回球变得更深,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遏制李娜的攻势。”而在第六局,李娜打出漂亮的凌空截击,再度破发以4-2领先。对于李娜的进攻,许旸表示:“现在李娜的凌空球变得稳健很多,今天的几次凌空球都打得很精彩。”

  第八局,阿维德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40-15获得破发点兼赛点。此时,看台上的卡洛斯满脸笑容,张盛也是谈到:“看到李娜这样的表现,相信卡洛斯肯定也很开心。”最终,随着阿维德森的回球出界,李娜再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两盘获胜晋级第三轮。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17414.shtml report 3393 [相关]李娜美网首战获开门红..|网管中心否认李娜服药..-->组图:李娜晋级女单32强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直落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