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3大奖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鹰眼一睁 裁判心惊

来源:新京报

  “鹰眼”存在的价值,不在于干净彻底地消灭误判,毕竟每队每局只能挑战两次,它真正的作用在于让裁判在判罚时有所忌惮,更加认真负责。

  运动场上,掌握生杀大权的裁判是公敌,球员、球队、球迷,似乎每一方都看他不顺眼。可又能怎样?体育比赛需要维护裁判权威,即便出现明显误判,当时也要无条件服从裁判。

  秋菊打官司只为“讨个说法”,运动员也想让“黑衣法官”给自己说个明白:凭啥你就做出如此这般的判罚?然而,这种诉求在“判罚基本靠瞅,抗议你就得走”的人工时代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随着科技时代的来临,体育赛事在判罚系统上也开始鸟枪换炮。

  板球、网球、足球羽毛球,“鹰眼”逐步进入一个又一个的体育项目。所谓“鹰眼”,也就是“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通过设在场边的数台高速摄像机捕捉比赛时的运动轨迹,通过大屏幕即时回放,从而辅助裁判进行精确判罚。

  好吧,既然人眼在观察能力上存在极限和盲区,那么就让机器来帮助我们。这一次,女排也顺应潮流,加入了“鹰眼”大家庭。在昨天揭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虽然输掉比赛,但塞尔维亚队必将以第一个挑战“鹰眼”的女排球队被载入史册。

  随着球员身体素质的提高,扣球速度有时候能达到每小时100公里,这给裁判员、司线员提出了巨大挑战。如今有了“鹰眼”,以往的种种不可能成为可能。小伙伴们,让我们携手“鹰眼”,一起来跟裁判急眼吧:我让你说一不二,我让你乱吹一气。

  “鹰眼”存在的价值,不在于干净彻底地消灭误判,毕竟每队每局只能挑战两次。“鹰眼”被引入体育项目,真正的作用在于让裁判在判罚时有所忌惮,更加认真负责。他需要明白,这已经不是一个没有制约的权力可以独断专行的时代了。

  在排球场上,裁判又多了一个敌人,它的名字叫做“鹰眼”。只是,这个敌人的身价有些高,整套设备造价超过100万美元,这为其大规模推广造成了困难。可是世间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

  张磊磊 (媒体人)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29/content_461419.htm?div=-1 report 1266 “鹰眼”存在的价值,不在于干净彻底地消灭误判,毕竟每队每局只能挑战两次,它真正的作用在于让裁判在判罚时有所忌惮,更加认真负责。运动场上,掌握生杀大权的裁判是公敌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