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晋级美网男单次轮 连战56次大满贯平纪录

来源:新京报
尽管以7号种子身份参赛,但费德勒对网球的热情没有消退。
尽管以7号种子身份参赛,但费德勒对网球的热情没有消退。
获胜后,杜瓦尔高兴得直跳。
获胜后,杜瓦尔高兴得直跳。

  从2000年澳网开始,费德勒从未缺席大满贯赛。昨日踏上阿瑟·阿什球场,是他连续56次参加大满贯,天王终以3比0完胜泽姆尔亚晋级男单次轮。尽管以7号种子身份参赛,费德勒直言对网球的热情没有消退。

  纽约的一场大雨使得费德勒首秀推迟了一天,“对我没影响,不过是又多了一堂训练课而已。”整场比赛,费德勒没跟泽姆尔亚打拉拍,几回合就结束一分,“他的球很重很平,我尽可能不跟他打多拍,整场比赛就跟发球比拼一样。”

  尽管身为7号种子,但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的人气并未减弱。“无论输赢,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赛场,我都热爱网球。”费德勒称发挥好时会掩盖一些感受,发挥不如意时,对网球的热爱愈发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连续第56次参加大满贯,追平了南非老将费雷拉的纪录。不出意外,他明年澳网便将打破这一纪录。2000年澳网,费德勒第一次参加大满贯,那时他的排名是第66位,首轮便淘汰了张德培。

  中国面孔

  2比0淘汰穆斯伯格,次轮对阵库兹涅佐娃

  彭帅太累 拼到腿抽筋

  离胜利还有一分时,彭帅腿抽筋了,直接蹲在场上。“很想站起来,但根本站不起来。”比赛暂停了一分钟左右,彭帅才站起来并顺利拿下1分。她最终以6比3、6比4淘汰了穆斯伯格。

  “之前就疼,不想让对手看出来,但准备发球时,突然就抽了,一下子特别痛,只好蹲下来。”好在发完球比赛就结束了,“如果继续打,真不知道会怎样。”

  彭帅说她的身体在全运会后就出现问题,“这段时间很疲惫,浑身没力气,身体跟不上脑袋。”过于疲惫,即便赢了首轮,彭帅说情绪仍有些低落。温网夺冠后便是全运会,接下来又是北美赛季,彭帅说,只有等赛季结束才能休息。

  对彭帅来说,目前惟一的动力是年终总决赛,这是她和搭档谢淑薇的第一目标。至于准备不充分的美网,完全没考虑成绩。第2轮,彭帅将遭遇库兹涅佐娃,“现在不去想,还有一场双打呢。我现在都没时间吃饭,得赶紧做理疗去。”不过,对彭帅来说也有好消息,她跟法国人派瑞的合作将持续下去,后者已赶到纽约指导她。

  段莹莹错失良机0比2不敌沃兹尼亚奇

  众小花11次正赛皆止步首轮

  次盘5比2,手握一个盘点,段莹莹却没能把握住良机,最终以2比6、5比7不敌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这位天津姑娘赛后直言,不比不知道,一比就知道跟顶尖球员的差距有多大。至此,中国小花先后11次参加大满贯,均未闯过首轮。

  这是段莹莹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结果第1场就被安排在阿瑟·阿什中央球场,对手又是前世界第1沃兹尼亚奇。“第1场就进了这么大的中心球场,有些不适应。”比赛一开局,段莹莹就被破发。第2盘,段莹莹一度5比2领先,仍被沃兹尼亚奇逆转。“这是我第一次跟世界前10选手打,跟这种高水平球员比赛,哪怕是松懈一点点,很快就会被反超。”段莹莹称,自己在回球节奏和球路选择上都有问题,场上的自信也差了很多,“接下来争取进到前100,能直接参加明年的澳网正赛。”

  “黄金一代”之后,小花们仍没能赶上来。段莹莹、张帅、韩馨蕴和张宇璇等人都曾参加过大满贯正赛,但先后11次都倒在首轮。其中,已经单飞的张帅8次参赛,8次止步首轮。

  新面孔

  排名第296位,2比1击败斯托瑟,第2轮将对阵汉图楚娃

  17岁杜瓦尔一夜成名

  首轮比赛前,没几个人认识17岁的海地裔美国选手杜瓦尔,阿姆斯特朗的夜场见证了这个小姑娘的奇迹—她以2比1淘汰了11号种子斯托瑟。这个7岁时从一场武装冲突中逃生的小姑娘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网坛巨星。

  黑帽子,白边眼镜,1995年出生的杜瓦尔看起来就像个中学生。最终,排名第296位的她在5比7、2比4落后时逆转斯托瑟,获得首场大满贯胜利。去年美网,杜瓦尔持外卡参赛,首轮输给了小克。

  “我今天的表现棒极了,有点难以置信。”杜瓦尔说,“你看我蹦得有多高,就知道我有多兴奋。”一夜成名,杜瓦尔却很冷静,“现在还不能疯狂庆祝,我得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第2轮,杜瓦尔将对阵汉图楚娃。

  7岁那年,杜瓦尔在一场武装冲突中幸存下来,之后父亲把她带到了网球场。2010年海地大地震时,她的父亲被埋在瓦砾下,最后被网校工作人员救出。网球,改变了杜瓦尔父女的人生。

  【昨日战报】

  小德 3比0 伯兰基斯

  伯蒂奇 3比0 洛伦兹

  阿扎伦卡 2比0 普菲赞梅尔

  基里连科 2比0 维克梅耶尔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29/content_461428.htm?div=-1 report 2661 尽管以7号种子身份参赛,但费德勒对网球的热情没有消退。获胜后,杜瓦尔高兴得直跳。从2000年澳网开始,费德勒从未缺席大满贯赛。昨日踏上阿瑟·阿什球场,是他连续5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