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栋:踢中乙不是世界末日 我心里很替亚泰着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城市晚报
王栋与小球员玩游戏
王栋与小球员玩游戏

  十多年前,王栋伴随长春亚泰从中乙一路狂飙到中超冠军,赢得了辉煌和赞誉;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已而立之年的他重新回头,屈身中乙再走青春之路,有不甘和无奈,也有淡然和知足。

  体坛:从中超的绝对主力一下子委身乙级联赛,能否接受这种落差?

  王栋:要说一点失落都没有,那是假的,毕竟,谁都愿意自己能够拥有更多的光环。但是,到乙级联赛也不是世界末日,在这里,我可以继续踢球,这是我的生命和事业,可以继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体坛:你是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的?

  王栋:我不是新人,从中甲、中超到国奥、国家队以及亚冠联赛,除了正式参加奥运会决赛圈、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之外,该经历的大赛我几乎都经历了,这些经历对我是一种莫大的历练,让我变得成熟。也正是这些过程和经历,让我意识到,只有踢球和从事足球这项事业,才是最大的乐趣,其他的都是浮云。

  体坛:但是,绝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亚泰应该用你。

  王栋: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规划和想法,我不能在这方面纠结太多。所有事情都要向前看,这样心中就释然很多。

  体坛:山东滕鼎怎么样?

  王栋:这是一家相对规范的乙级俱乐部,没有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感谢滕鼎俱乐部在二次转会的时候给了我继续踢球的机会,就冲这一点,我会竭尽全力为这支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体坛:大家认为你到中乙踢球属于“蛰伏”。

  王栋:今年的情况很困难,最终的结果只有到乙级联赛才能继续踢球和保持状态。是乙级的滕鼎帮了我的大忙。至于明年的事情,时间还早,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体坛:亚泰,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转会问题上,你如何看待亚泰?

  王栋:我是亚泰培养出来的球员,此前自己入选国奥队、国家队,获得中超冠军,参加亚冠联赛等等,这一切都是亚泰成就了我,而我也为亚泰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大家的感情是深厚的。所以,我非常感谢亚泰这么多年来的培养。至于转会,有时大家考虑的角度不一样,所以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体坛:亚泰现在的情况糟糕,22轮只有17分,倒数第二,是不是因为缺少你这样的攻防核心造成的?

  王栋:说实话,我心里很替他们着急。队友们也经常与我交流,我更多的是鼓励他们要有自信,主动权在自己手里,只要血战到底,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体坛:曾经的冠军,如今却很可能是降级的球队之一,你对这点有无准备?

  王栋:我从未想过这方面的问题,除了2007年的中超冠军,后来两次参加亚冠联赛,是一支有底蕴的队伍,所以,我从未想到过亚泰会降级。我认为亚泰保级希望很大。我想对他们说,弟兄们,我们过去打过很多硬仗,遇到过很多困难,大家都顶过去了。现在的处境比较危险,但是,我依然相信大家有保级的信心和实力。

  体坛:你曾在泰达训练那么长时间,为什么最终没留下?

  王栋:非常遗憾,在泰达的那段时间里,我努力训练,希望能为泰达效力,泰达方面也为此做了巨大努力。很多时候,人的愿望难以实现。我理解各方从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不怪罪任何人。

  体坛:选择去泰达跟队训练,是否因为要让“震栋组合”重出江湖?

  王栋:这个倒是没有刻意去考虑。泰达队很多人都是过去国奥队、国家队的队友,他们希望我去那里踢球,大家既可以享受踢球的快乐,又可以享受朋友之间的欢乐。(据《体坛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8/29/content_913510.htm report 2168 王栋与小球员玩游戏十多年前,王栋伴随长春亚泰从中乙一路狂飙到中超冠军,赢得了辉煌和赞誉;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已而立之年的他重新回头,屈身中乙再走青春之路,有不甘和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