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记得当年追过的全兴队吗? 娃娃们都上大学啦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今年9月,4名全兴大将的子女圆了父辈“大学梦”
当年追过的全兴队 娃娃都上大学啦
今年9月,4名全兴大将的子女圆了父辈“大学梦”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四川全兴队吗?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 “黄色旋风”,如今孩子都上大学啦!今天,老全兴2号李庆的女儿李嘉欣将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报到。除了李庆,当年的领队吴廉、队员安文渝、何斌的孩子都将在9月进入大学校门。尽管他们不再踢职业足球,但他们圆了父辈的“大学梦”。“第二梯队”马明宇的闺女马郁文、孟宪鹏的女儿孟璐也“蓄势待发”,已经上高中了,未来几年 “全兴二代”的“大学阵容”将更加庞大。

  父亲 李庆

  现状 成都市足协竞赛部主任

  女儿 李嘉欣

  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全英语”大学,专攻建筑

  1995年有两件事让李庆终身难忘,一是他和魏群等领衔的球队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成都保卫战”以全兴顺利保级告终;二是这年他的“掌上明珠”李嘉欣出生了。

  李庆透露,今年高考女儿考了605分,被宁波诺丁汉大学录取。诺丁汉大学建于1881年,是英国著名的重点大学,也是欧洲各国公认并推崇的高等教育学府,宁波诺丁汉大学则为中方与前者合作办学。昨日,记者拨通李庆电话时,他正帮女儿收拾行李,“明天就走了,9月1日正式开学”。

  父亲是足球场的铁卫,但女儿对足球并不感冒,“体育方面可能就喜欢排球”,不过艺术方面却是“多点开花”,“小学5年级便过了古筝十级,获得了‘成都市优秀人才’一等奖”。画画作品还拿到日本展览过。

  因为对绘画感兴趣,因此在选专业时,李嘉欣选择了建筑学。高考后,李嘉欣和妈妈去宁波考察了这所大学。这是一所全英语授课的大学,老师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学费也比较高,一年是8万元,前三年在国内就读,第4年则交流到诺丁汉大学深造。李庆说,他希望女儿将来学有所成,“如果要读研究生,我们也全力支持”。

  父亲 吴廉

  现状 成都足协温江基地负责人

  女儿 吴稣欣

  大学 四川音乐学院

  “小画家”入艺术人才摇篮

  吴廉是前川足主力,后来成为全兴的领队,从年龄来说也是队员们的“老大哥”。他的女儿吴稣欣也是出生在成都保卫战那一年,今年则被“艺术人才摇篮”—四川音乐学院录取。

  吴廉说,女儿从小对艺术很感兴趣,特别是美术,而且从老师反馈回来的信息看:吴稣欣非常有灵感,构图和想象都非常出色。

  对女儿的爱好,开明的吴廉和妻子并没有进行干涉,而是一直默默支持,并为女儿创造尽可能好的学习条件。女儿如愿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吴廉和夫人也特别高兴,“只要是她喜欢的,我们都支持。”据吴廉透露,选择川音还满足了自己的一点“私心”,“大学阶段我不想让她出四川”。吴廉说,他希望女儿将来继续读研究生,“若她要去外地就由她了”。

  父亲 安文渝

  现状 四川U15足球队主教练

  儿子 安彦达

  大学 四川音乐学院

  不踢足球,改走“艺术路线”

  安文渝是四川足球的老臣子,也是全兴时代前期的名将。此前在四川女足执教,现在则是四川U15足球队主教练,带着一批99/00年龄段的娃娃在都江堰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前不久结束的四川省足球锦标赛,以他的队伍为班底的德阳队获得了冠军。

  今年,他的儿子安彦达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表演专业。安彦达是“全兴二代”中为数不多的男丁,小时候,安文渝送儿子踢足球,但后者不敢兴趣,改学篮球也半途而废了,“甚至连游泳都练过”,安文渝说。到初二的时候,安彦达告诉父亲,自己对表演感兴趣,一家子便支持儿子往“艺术圈”发展,终于在今年功德圆满,高大帅气的安彦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川音。

  父亲 何斌

  现状 四川女足助理教练

  儿子 何金洲

  大学 成都体育学院

  生性好动,热爱体育

  踢球时,7号何斌是全兴的一匹“快马”,是前场的绝对主力。现在是四川女足的助理教练,辅佐当年的队友李晓峰。

  1994年12月,何斌的儿子何金洲出生了。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小金洲大多数时间由爷爷奶奶带着。就连他选择列五中学也与此密切相关,“距离他爷爷家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方便照看”,何斌说。今年是全运会年,何斌的任务很重,儿子备战高考那段时间他一直在队上。儿子考上成都体院,老何很高兴,“他从小活蹦乱跳,喜欢动,现在读体院也算是得偿 所 愿了”。

  同步播报

  他们有望“子承父业”

  “全兴二代”呈现一个普遍特点:男丁少,女孩儿多。马明宇、姚夏、李庆、孟宪鹏等的孩子都是女儿。要说最有希望继承父亲事业的当属刘斌之子刘超阳和冯峰之子冯子豪了,两人目前为99/00年龄段球员,并均已入选过国少队。

  刘斌之子刘超阳

  刘超阳的名字在全国U15年龄段球员里很响亮,14岁的他已是中国足协圈定的“精英计划”中的重点培养对象。

  刘斌很早就注意对儿子的发掘,从刘超阳学步开始,就让其接触足球,6岁便接受正规训练。如今,刘超阳已是国内很多球队追逐的对象,足坛名宿徐根宝曾多次给刘斌电话,想把刘超阳弄到上海,亲自培训。鲁能足校也希望把他挖走,但是刘斌坚持把孩子留在四川,“再大一点就送去欧洲”。

  冯峰之子冯子豪

  当年场上担任后腰的冯峰给刘斌传球,而现在改踢中后卫的冯子豪也给前锋刘超阳传球,两人都是目前成都U15足球队的核心队员。

  他们的教练李刚认为,“两个娃娃都非常有潜力,按正常发展将来都是打得出来的”。不过,“从目前来看,刘超阳是队上的核心,7月的全国U15联赛和这个月的四川锦标赛都是发挥最出色的队员,而冯子豪作为中卫,需要增强大局观。”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第二梯队

  马明宇女儿:

  马郁文学校成都九中

  班级 高一

  孟宪鹏女儿:

  孟璐学校新都一中

  班级高二

  孙博伟儿子:

  孙锓翱学校成都七中

  班级初三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morning.scol.com.cn/new/html/tfzb/20130829/tfzb668078.html report 3776 今年9月,4名全兴大将的子女圆了父辈“大学梦”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四川全兴队吗?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黄色旋风”,如今孩子都上大学啦!今天,老全兴2号李庆的女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