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排球动态 >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首次引进鹰眼技术 郎平:还挺好玩的

来源:浙江在线

  本报记者 高华生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札幌展开首轮争夺。首先亮相的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联手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中国女排3:1击败对手,获得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有意思的是,大家在欣赏比赛的同时,还首次见识到了排球“鹰眼”技术。

  告诉队员试一下

  郎平说不能瞎挑战

  广泛应用于网球的鹰眼系统是首次在排球世界性大赛中使用。总决赛第一次挑战鹰眼出现在第三局比赛,当时中国女排开场打出7:2的小高潮,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徐云丽调整传球,惠若琪四号位再攻造成对方拦网打在标志杆上。塞尔维亚对于裁判判罚表示异议,申请挑战鹰眼,并成功改变了裁判的判罚。随后,中国队在第四局比赛中也成功挑战了一次鹰眼系统。

  中国女排队员惠若琪说,挑战鹰眼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也表示挑战鹰眼“挺好玩”的,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挑战一次鹰眼,感受一下。但她强调不能“瞎挑战”,必须在能够确认事实的情况下进行挑战,“毕竟耽误时间,不要因此受到影响”。

  挑战鹰眼

  排球是这样玩的

  排球赛场的“鹰眼”使用和网球类似,每队在每局有两次挑战机会,挑战成功不计入两次机会之内,失败则减少一次机会,不过只有各队队长可以提出挑战。

  此外,各队挑战“鹰眼”必须在该回合结束5秒钟之内向主裁判提出,然后由第二裁判与技术台一起观看录像回放,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得观看录像回放,赛场大屏幕也不会播放录像回放。如果超出5秒钟提出申请,以及提出不在“鹰眼”负责的5种情况下的争议,裁判员不予受理,且视为干扰比赛,可以出示黄牌警告队长。

  国际排联向各参赛队下发了详细的说明材料,其中列出了“鹰眼”系统负责的争议范围:1.判断球是否出界;2.判断运动员脚是否踩线;3.判断球是否打到标志杆;4.判断是否触网;5.判断球是否打手。

  国内三大球

  能引进这个新武器吗

  “鹰眼”来了。在新鲜感的同时,感受最深的当然还是教练员和运动员。

  竞技比赛误判很容易给参与者造成伤害,而“鹰眼”的到来则给了改正错判的机会,让比赛本身更接近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这一点来说,从网球、跆拳道到排球、足球,甚至以后其他更多的体育项目,挑战鹰眼技术向其他项目扩散是大趋势。

  虽然还有不少人认为误判是比赛的组成部分,担心鹰眼是对裁判判罚的否定,鹰眼的设备费用非常高,引进鹰眼并没有太大的必要。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近年来我们国内三大球项目负面消息不断,很多都和误判有关,主场优势大得惊人,设想管理部门有魄力引进鹰眼技术并加以应用,观众信心的恢复也许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

sport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8/29/content_2300347.htm?div=-1 report 1524 本报记者高华生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札幌展开首轮争夺。首先亮相的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联手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中国女排3:1击败对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