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叮嘱队员:要有把握才能申请挑战鹰眼系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塞之战进行到第二局,惠若琪四号位强攻打到了标志杆,裁判先判塞尔维亚队拦网碰到标志杆出界,塞尔维亚队队长奥杰年诺维奇这时向裁判提出挑战鹰眼,结果挑战成功,裁判改判塞尔维亚队得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次引入国际排联推行的鹰眼系统,奥杰年诺维奇在揭幕战中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现代排球比赛速度越来越快,对裁判和司线员也提出更高要求,去年年初,国际排联就经讨论决定增加高科技设备,引入鹰眼系统,以求减少误判。当年,鹰眼系统就首先在欧洲试行。今年,鹰眼的试用范围再度扩大,札幌总决赛成为了女排国际正式比赛的又一段崭新历史的出发点。

  根据相关规程,排球场上鹰眼系统负责的争议范围包括判断球是否出界、是否打到标志杆、是否打手,以及运动员脚是否踩线和是否过网、触网等。去年,鹰眼试行本规定比赛中每队每局有两次挑战机会,挑战成功仍有两次机会,挑战失败则会被扣除一次。在鹰眼的帮助下,比赛当中的争议确实可以极大消除,误判也得到最大限度减少,但是裁判们的日子并不见得好过,不少裁判认为鹰眼的使用对裁判权威构成较大影响,裁判在比赛中心理压力增大,而也有球迷认为队伍过多地挑战鹰眼会影响比赛的流畅度。

  在本次札幌总决赛中,国际排联就对相关规程作出了修正,规定每队每局比赛有两次挑战机会,如果挑战成功则剩余一次,若挑战失败将会扣除当局的全部挑战机会,本局不能再挑战。规则的更改令各队伍都变得谨慎,昨日的中塞之战,比赛双方都各挑战了一次鹰眼,并双双挑战成功。中国队主帅郎平就在赛前叮嘱球员要有把握才申请挑战,“球场上会出现争议球,运动员自己感觉到没打手直接打杆了就可以挑战。我跟队员说:一定要确认没打手又确实是界外再挑战。”面对新鲜事物,郎平表示支持,“使用鹰眼非常好,挺公平、挺好玩的。赛前我就希望她们一定挑战一次,能感觉一下。但是挑战肯定会耽误时间,大家不要受干扰、破坏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 南都记者 丁淑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56725.shtml report 927 中塞之战进行到第二局,惠若琪四号位强攻打到了标志杆,裁判先判塞尔维亚队拦网碰到标志杆出界,塞尔维亚队队长奥杰年诺维奇这时向裁判提出挑战鹰眼,结果挑战成功,裁判改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