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不请明星 节省经费将用于全民健身

来源:重庆晚报

  8月31日下午4点,第12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举行,这是自1987年以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行。全运会组委会昨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透露,开幕式没有绚丽灯光,没有璀璨焰火,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华丽演出服,各个环节都体现了节俭办全运的理念。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胡丹宜

  没有焰火

  不请明星没有华服

  开幕式26年来首次在白天举行

  在以往几届的全运会开幕式上,夜晚绚丽的灯光效果无疑是一大看点,华灯跟夜空相互辉映,渲染了开幕式的气氛。从1987年广东全运会以来,开幕式均在晚上举行,而本届全运会在白天举行,改变了26年以来的传统。

  由于在白天举行,所以开幕式也不会放焰火,同时也不安装大型机械。盖成立表示,此次开幕式选择在白天举行,也是为了节省活动经费,节省下来的钱将用于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开幕式改在白天进行,那么受人关注的火炬点火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开幕式总导演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但具体的点火方式,杨嵘依然保密。

  不请明星

  大学生和民间歌手志愿参与

  为了坚持节约、节俭办全运会的宗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在整体方案的设计上,还取消了大型文艺表演,改为群众参与比较广泛的全民健身展示。辽宁大学生将跳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运会开幕式的看台上,还会有1.68万名沈阳大学生整齐划一的“背景表演”震撼亮相。在开幕式前,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独具辽宁特色的优秀文化群众活动,届时十二运吉祥物斑海豹还将与6万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作为开幕式不可或缺的环节,会歌和主题歌也没有花钱请明星大腕,而是号召辽宁本地歌手和群众歌手以志愿者的身份演唱,义务演出。不过,开幕式总导演杨嵘没有透露歌手的名字,他表示当初挑选的条件只有一个,“一定要热爱全民健身”。

  没有华服

  参演人员自带行李住大学宿舍

  在服装道具设计上,开幕式的服装几经修改,摒弃了华丽、夸张的设计风格,选用简洁、朴实的设计。盖成立说道:“很多道具是学生的校服或者广场健身群众平时穿的服装,能用原有的就不花钱重新制作。”

  除了节省演出服外,本届全运会的排练工作也十分紧凑。一方面,排练主要在参展单位本地展开,团体项目的合练和彩排时间由三个月缩短为半个月。另一方面,参演人员住在大学宿舍,而且自带行李,这使得交通和食宿都得到了大规模的缩减。“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体现思想就是经典、朴素、简约。据我们初步估算,开幕式只占到了总预算的1/10。”盖成立自豪地说道。

  开幕式不超过两个小时

  本届开幕式将分为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两部分,两部分环节总共不超过两个小时。全民健身展示分为四个篇章: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参与展示人员来自学校、部队、工厂、农村、社区、各体育爱好者协会等,总人数为3920人,展示时长24分钟。仪式由国旗、会旗、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旗、奏歌,领导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火炬点燃,演唱主题歌等组成,时长大约90分钟。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63149.shtml report 1562 8月31日下午4点,第12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举行,这是自1987年以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行。全运会组委会昨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辽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